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建宏:恭喜天津足球 李玮锋的意志让人钦佩

2011年11月19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恭喜天津足球 李玮锋的意志让人钦佩

李玮锋赛前触摸奖杯带来好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王新欣(微博)以及于大宝的进球,天津泰达在足协杯决赛中以2-1的比分逆转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津门虎在首度获取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亦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在合肥进行的这场足协杯决赛,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则担任了决赛解说。在比赛结束时,刘建宏表示道:天津足球在时隔31年后再度夺取了全国冠军,恭喜天津足球。

本场赛事开局之初,刘建宏便介绍道:“足协杯决赛的胜者,将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这对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欠佳的山东队、天津队来说,无疑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局仅仅两分钟,山东队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便打入一球,从而为山东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刘建宏随即说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队无疑是比天津队更早的进入了状态,取得了1-0的优势。”

而时隔十分钟之后,天津队在对方禁区前沿打出了精妙的传切配合,天津队队长王新欣则在对方禁区内接到了队友的直塞,随后其凭借出众的个人技术摆脱了防守并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看到王新欣打入了甚是精彩的一球,刘建宏不禁赞叹道:“王新欣的这粒进球非常的漂亮,我们看到了精彩的配合,精彩的进球,这是团队协作的杰作,也是个人能力的闪光。这场足协杯决赛,有一个非常精彩的开局。”

随后刘建宏又介绍道:“在这场足协杯决赛中,两支队伍阵中有位国脚,他们刚刚经历了世预赛。而密集的赛程,让这些国脚相对于其他队员更为疲劳。除此之外,由于我们的国家队刚刚从世预赛中出局,这些国脚还需要克服心理上的问题,而心理层面上的困扰无疑更为麻烦。”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并没有在上半时再度取得进球,两队最终以1-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时的比赛。

在易边再战之后,两队仍旧在赛场上呈现着势均力敌之势。而刘建宏则介绍道:“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在本场比赛发挥了巨大作用的王新欣,曾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而在王新欣回归之后,确实是提升了天津队在中前场的技术含量。”当比赛进行至62分钟时,天津队中锋于大宝接队友传中抢点头槌攻门得分,直接帮助天津队反超了比分。在看到了于大宝的这粒进球之后,刘建宏随即表示道:“天津队逆转了比分,他们上半时扳平比分,下半时反超了比分。现在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于天津队了。”

随后刘建宏表示道:“现在的山东队需要面临三个对手,第一个是场上的对手天津队,第二个是越来越少的时间,第三个则是自己愈加急躁的心态。山东队需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利用场上剩余的时间,打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力争击败对手才行。”而在看到李玮锋在抽筋之后仍旧坚持比赛的情景时,刘建宏不禁赞扬道:“在意志品质方面,李玮锋确实是有着让人钦佩的地方。”

在比赛的尾声阶段,山东队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却始终未能将比分扳平。最终天津泰达以2-1逆转击败山东能,津门虎首度获得了足协杯冠军,并获取了亚冠入场券。而刘建宏则总结道:“上一次天津足球获得全国冠军还是1980年,他们是当年的全国联赛冠军,当时天津足球有左树声,陈金(微博 博客)刚。现在天津泰达获得了2011足协杯冠军,他们在时隔31年之后再度获得了全国冠军,恭喜他们。”(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