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2-1逆转山东首夺足协杯 于大宝头球绝杀

2011年11月19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2-1逆转山东首夺足协杯 于大宝头球绝杀

于大宝头球绝杀助泰达登顶(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打响,拥有四座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微博)迎战天津泰达。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帮助山东取得1-0的完美开局,第12分钟,天津队打出精妙配合由王新欣(微博)将比分扳为1-1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仍有不少破门机会,但是都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第62分钟,于大宝头球建功帮助天津队最终以2-1逆转取胜,收获了球队职业化后的首座足协杯冠军后,也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这同时也是天津队时隔31年之后的夺得的第一座全国冠军。

两队在联赛中均未杀进前三,足协杯冠军成为他们进军亚冠联赛的唯一希望,历史上,山东能队四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是中国球队中夺得足协杯冠军最的球队,而天津队则是首次杀入足协杯的决赛,他们将迎来冲击建队以来首个有分量冠军的良机。两队都拥有多名国脚,明星球员的发挥将决定他们的最终命运。

上半场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山东队前锋吕征便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是晃过天津门将宋振瑜(微博)之后,吕征送向球门远角的射门却被立柱拒绝,仅仅30秒之后,山东队队长韩鹏就将皮球送入天津队球网,周海滨(微博)中场送出长传,安塔尔禁区线上头球顶向门前,前点吕征虚晃一枪之后,韩鹏在后点趁势将球打进,山东队取得了1-0的完美开局。

第8分钟,王彤(微博)禁区左侧侵犯胡人天(微博),送给天津队任意球机会,但是皮球罚至禁区后,被山东队后卫解围。第10分钟,山东队后卫出现失误,但是于大宝在禁区内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反而因为蹬踏山东后卫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12分钟,天津队将比分扳平,经过禁区前沿的巧妙配合挑传禁区,王新欣禁区内脚后跟停球后,晃过山东队后卫半转身的射门将球送入山东大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

第16分钟,于大宝拉球过掉山东队防守球员后,禁区前起脚怒射,幸亏山东门将杨程注意力集中,倒地将球奋力扑出底线,随后王新欣小角度的射门又被法比亚诺挡出,天津队的第二个角球由于佐里奇进攻犯规,这波围攻才终于结束。第22分钟,曹阳中场犯规让主裁判出示了上半场的第二张黄牌。

第24分钟,场上发生冲突,天津队钟国和山东队里卡多相撞后倒在禁区之内,主裁判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将上前围堵的双方球员分开,里卡多经过简单的处理之后重新登场,而天津队的宋钟国同样血染战袍。第30分钟,天津队送出直塞,于大宝在和里卡多的争抢中被对手卡住身位,山东队门将杨程最终将球没收。

第32分钟,天津队再次围攻山东球门,天津队禁区前沿再次送出直塞,胡人天在禁区内不停球直接一脚射门被杨程奋力扑出,李本舰插上小角度补射空门被山东队后卫头球顶出底线。第40分钟,陈涛策动攻势,可惜右路的传中被山东队后卫解围,紧接着山东队发动反击,李玮锋出现失误,但是吕征未能抓住机会。半场比赛结束前,山东队利用角球机会差点破门,天津队后卫将山东队开出的角球解围,郑铮(微博)外围带球冲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却滑门而过,最终两队以1-1结束了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阶段,两队传接球失误不断,也未能获得射门良机。第50分钟,山东队掷出界外球,佐里奇禁区前沿对韩鹏犯规,送给山东队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郑铮罚出的任意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绕过人墙,但是却稍稍偏出球门。第53分钟,陈涛右路的传中送到后点,佐里奇力压里卡多头球攻门同样稍稍偏出。

第56分钟,周滨左路起球,韩鹏甩开防守球员后头球攻门,天津队门将宋振瑜稳稳的将皮球抱住。第60分钟,山东队前场进攻未果,王新欣得球后一脚传球找到前场的于大宝,可惜在突破里卡多时被对方解围出底线,随后天津队的角球开出,于大宝禁区内趁乱倒钩打门,但是未能命中目标。

第62分钟,法比亚诺左路故意踢倒于大宝,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本舰的任意球送到后点,天津队三名球员同时起跳,于大宝在乱军之中将球顶进,天津队逆转了场上比分,2-1。

第71分钟,天津队左路发动进攻,于大宝得球后利用速度优势晃过两名山东队后卫后形成单刀,幸亏门将杨程及时出击,抢在于大宝射门之前将球破坏。第74分钟,陈涛禁区前沿吸引了山东队的防守之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胡人天,但是胡人天在调整之后的射门被山东后卫倒地封出底线,随后陈涛在外围的远射也没能压住皮球,最终打高。第83分钟,李本舰背后拉倒周海滨,山东队获得右路的任意球机会,但是球开到禁区内被佐里奇解围。

第86分钟,天津门将宋振瑜因为拖延时间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随后王新欣在补时阶段对裁判出言不逊也吃到一张黄牌。比赛的最后阶段,山东队仍无法将场上比分扳平,天津队在2-1取胜山东之后,收获了球队职业化后的首座足协杯冠军,并且凭借足协杯冠军顺利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天津2-1逆转山东首夺足协杯 于大宝头球绝杀

本场技术统计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22-杨程;

后卫:15-苑维玮、29-里卡多、4-法比亚诺、16-郑铮;

中场:11-王彤(63分钟 50-蒿俊闵)、6-周海滨、18-安塔尔、8-王永珀(微博)(84分钟 14-买提江);

前锋:9-韩鹏、24-吕征(75分钟 10-奥比纳)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45-宋振瑜;

后卫:14-白岳峰、5-李玮锋、6-佐里奇、26-曹阳;

中场:8-胡人天(90+分钟 23-吴伟安)、10-王新欣、44-宋钟国、36-陈涛、7-李本舰(90+分钟 19-聂涛);

前锋:22-于大宝

黄牌:第10分钟 22-于大宝(天津泰达)第22分钟 26-曹阳(天津泰达)第86分钟 45-宋振瑜(天津泰达)90+分钟 10-王新欣(天津泰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