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秉毅分享港羽赛战果 国羽锁定女双男单金牌

2011年11月19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秉毅分享港羽赛战果 国羽锁定女双男单金牌

点击进入田秉毅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年度香港羽毛球超级赛激战正酣。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微博)在微博上介绍了女双战果,在半决赛中,两队女双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各自战胜对手,成功会师决赛。此外,在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半决赛力克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微博)跻身决赛,而决赛对手将是队友谌龙(微博)和陈金(微博 博客)之间的胜者,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锁定了男单牌。

2011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联赛12场分站赛之一,比赛为期六天,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本项赛事11月15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全面打响,有28个国家、地区的252名世界级高手参赛,中国队也派出全部主力参加。女双方面,国羽派出了于洋/王晓理、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和田卿/赵芸蕾三对组合参加比赛,志在港羽赛实现八连冠。

世界排名第二的田卿/赵芸蕾组合本届港羽赛发挥出色,首轮直落两局轻取一对中国香港组合,第二轮又是一个2-0轻松战胜队友成淑/潘攀后跻身八强。昨天的1/4决赛,田卿/赵芸蕾力克韩国组合郑庆恩/金荷娜晋级。半决赛面对身高马大的丹麦组合力克韩国组合郑庆恩/金荷娜晋级,田卿/赵芸蕾尽管首局颇为艰难,但依然成功拿下,随后轻松赢下第二局,总分2-0完胜对手闯进决赛。

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在港羽赛中发挥出色,首轮比赛她们仅耗时26分钟就击败了一对德国组合,次轮她们又以2-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晋级八强。昨天的1/4决赛,于洋/王晓理毫无悬念的直落两局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潘乐恩/谢影雪跻身四强。今天的半决赛较量,面对赛会四号种子、韩国组合安贞河/金旼贞,于洋/王晓理没有丝毫手软,最终2-0完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也在微博上介绍了这场比赛的情况:“最后一场女双于洋/王晓理以2:0战胜韩国何贞恩/金敏贞!成功会师明天决赛!祝贺女双提前夺冠!”

此外,在男单一场焦点战中,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林丹直落两局,完胜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顺利闯入男单决赛。而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两位中国选手陈金和谌龙之间展开,因此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锁定这枚男单金牌。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