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用乔丹阿里激励泰达 阿里汉:我都想上场踢了

字号:T|T

卢西亚诺临走前曾经叮嘱阿里·汉,足协杯决战前最好给球队看看《国王的演讲》,因为他觉得这部电影很励志。临来合肥前,老汉没有找到这部电影光碟,但助手们却准备了一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录短片。当乔丹、塞纳和拳王阿里这些传奇人物先后出现在屏幕上时,老汉顿觉浑身热血沸腾。决战前夜,泰达没有漫无休止的会议,而是用这样一部短片来唤醒球队久违的斗志。

雾气弥漫,天空中还飘落着小雨,合肥的天气似乎在为这场足协杯对决铺垫着气氛。津两队热身时,工作人员在场边紧锣密鼓地制作领奖台。看到台面上的红地毯有些松软,工作人员还特意找来了双面胶使劲粘好,“千万可别绊倒领奖的球员。”两队训练分别向记者开放了15分钟,这些工作人员倒是有幸全程观摩了训练,问及他们感受时,这些汉子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也看不太懂,不过看得出两队都挺玩命的,只有等到比赛时才知道强弱了。”

中超球队已经有5年时间没有经历过这种一场定胜负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了,决战前津鲁两队都很紧张。鲁能训练最后时刻还加练了点球,而泰达则把宝压在了定位球上面,两队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连续几天都在讲鼓舞斗志的话,阿里·汉似乎有些厌了,昨天训练开始前他仅仅讲了几句话就躲在了一旁观战。老汉球员时代曾经有过很次这种决赛的经历,但泰达球员脆弱的心理防线很容易被击穿,至少和鲁能相比,泰达在这方面是处于绝对劣势的。

卢西亚诺很了解这些队友,所以他建议球队最好看看励志电影。在阿里·汉的示意下,教练组找来了一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实短片,看罢之后老汉笑着表示:“说实话我都想上场去参加比赛了。”泰达决战前夜是这样度过的,在球队会议室内,球队集体观看了这部时间不长的纪录片。“即使再伟大的冠军,他们也是常人,但他们的勇气和斗志却超出了普通人,所以我们最好看看他们是如何成为冠军的。”阿里·汉这样对球员们表示。

在纪录片中,先后闪现了飞人乔丹、车王塞纳、拳王阿里……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冠军们鼓舞了无数后辈,如今也在鼓舞着泰达球员。看罢纪录片,泰达队上下甚至集体送上了掌声,一名球员还记得纪录片中塞纳的那句名言,“我希望完整地活着,有激情地活着,而不是残缺地活着,被病痛折磨着活着。如果一场事故让我一生都为之痛苦,那么我宁愿它瞬间夺走我的生命”。这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我愿意为球队付出激情和斗志,希望明天足协杯能如愿获得冠军。”

阿里·汉要的就是球员这个态度,在卢西亚诺和比拉斯科先后无缘这场决赛后,人员方面泰达已经处于了绝对下风。球员们已经习惯了,每次开准备会时,老汉都要在黑板上写上团队这个单词,如今荷兰人要唤醒球队久违的斗志,激励球队重拾年初亚冠时候的精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