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NBA停摆的候鸟

2011年11月19日09:0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NBA停摆的候鸟

NBA(微博)停摆的候鸟

NBA停摆,一些大牌球星来华打球,使得新赛季的CBA,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不但央视要加大对CBA的转播力度,一些地方台也正在暗中使劲,谁都想从这个吸联赛中分得一杯羹。

转播力度大

这两年,CBA的影响力随着大牌外援的纷纷涌入而影响力大增,今年将会更胜以往,因为以马丁、史密斯等“掘金帮”为代表的NBA一流球星的到来,以及本土球星易建联的回归,都让CBA受到空前关注,可以预见的是,今年CBA的收视率又将创下新高。

以往赛季,央视每周固定转播3场CBA联赛,新赛季前三周将改为每周转播4场。据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介绍,除了转播场次的增加,央视还将充实转播团队的实力,“今年我们重点推出王非和李楠这两位CBA专业人士做嘉宾,为的就是在解说的专业化上做到更权威。”

除了央视这个转播“大哥大”之外,其他地方台也不约而同加大了对CBA的转播力度,佛山与山东队的联赛揭幕战,居然将有6个体育频道直播,这在以往从未有过。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地方台转播主力军的上视五星体育,今年也支付了不菲的版权费转播CBA,并且会在上海男篮(微博)的比赛现场设立转播席。不但如此,上文广(SMG)旗下的百视通公司,也买下了CBA所有赛事的转播权,全程直播每轮全部8场比赛,并独家向国内IPTV用户提供节目。不但国内各电视台重点包装,赛事直播甚至还将登陆北美地区——以前是NBA赚国内球迷的钱,现在CBA也可以赚外国球迷的钱了。据了解,新赛季CBA在北美地区的英文播出权已经售出,中文播出权正在洽谈中,计划每周英语转播两场CBA,还会转播CBA全明星赛和总决赛。

吸金能力强

前不久,中国篮协宣布新赛季CBA赞助商总数量已由上个赛季的16家增加到22家,其中包括4个官方合作伙伴、4个官方赞助商以及14个官方供应商,而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长。篮协虽未公布总的赞助费用,不过现在CBA成了球迷和媒体眼中的宠儿,关注度高了,赞助费、转播费自然也“水涨船高”,说CBA是目前国内吸金能力最强的赛事,毫不为过。

除了篮协,利用CBA联赛吸金的还有转播商和广告商——央视以及各地方台都重点包装CBA,看中其不俗的吸金能力。

当然,一些企业之所以肯向电视台砸广告费,目的也是想借CBA这个良好平台宣传好自己。像作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的安踏公司,为各俱乐部推出了新款球衣球鞋,以求在市场上一炮而红。

万千宠爱在一身,一个高关注度的CBA赛季,即将开始了。本报记者 李元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