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女单短节目 俄小将压意美老将居首

2011年11月19日0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五站的较量。在女单短节目中,俄罗斯小将图卡塔米舍娃以62.04分排在首位,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59.70分暂列第二,美国名将西兹尼暂列第三,成绩为57.25。

俄罗斯小将图卡塔米舍娃的短节目配乐是探戈大师皮亚佐拉作品选段。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非常漂亮,起跳、腾空、落冰效果都相当不错,后外结环三周单跳的进入速度很快,动作同样一气呵成,阿克赛尔两周则远度相当可观。滑行一直保持很高的速度,但是脚下还是显得有点不够流畅,直线接续步的完成比较出色,躬身旋转姿态保持不够理想,却瑕不掩瑜。技术分34.99,节目内容分27.05,短节目成绩62.04排在第一。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虽然已经拿到总决赛资格,但根据新规则她可以参加第三个分站赛,取其中最好的两站成绩积分。短节目配乐是肖斯塔科维奇的《三重奏第二号》快板,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完成节奏不错,但整体的滑行速度却不够理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单手扶冰,阿克赛尔的高度和远度都非常可观。圆形接续步时意外摔倒被扣除一分,但却瑕不掩瑜,稍弱的选旋转也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做到最好。技术分29.88,节目内容分30.82,短节目成绩59.70排在第二。

美国名将西兹尼在电影《玫瑰色人生》原声伴奏下,开场勾手三周跳落冰质量欠佳,没有接上第二跳,而且有比较明显的存周。为了能尽可能的弥补,她不得不在后外结环三周之后接上一个两周连跳,但是却出现步伐滑出的问题,阿克赛尔两周的质量也差强人意。虽然跳跃比较遗憾,但在最强项旋转的发挥依然令人叹为观止,三个动作都有让裁判不得不给出高执行加分的理由。滑行状态没有美国站时那么出色,但也还处在较为理想的水平,节目的表演情绪和编排与她优雅的气质非常契合。技术分27.49,节目内容分29.76,短节目成绩57.25暂列第三。

日本实力小将村上佳菜子的短节目配乐是名为《穆塞小提琴》,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做的不够理想,滑行进入的速度不错,远度相当可观,但是第二跳落冰略有不稳,且有存周嫌疑。后外结环三周的落冰还不错, 躬身旋转的速度很好。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相当漂亮,直线接续步与音乐配合很到位,而且随着赛季的深入,她的表演也开始越发成熟起来。技术分28.88,节目内容分26.89,短节目成绩55.77位列第四。

瑞典老将赫尔格森使用了爵士乐《快乐情人节》作为伴奏,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相当轻松,后外结环三周在腾空时,轴线有点偏,但落冰调整了过来,显示出极强的控制能力。直线接续步与音乐配合相当不错,此后的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也特别轻松,跳接蹲踞旋转和换足联合旋转的质量也很高。滑行技术颇为老道,表演也颇显大家风范。技术分28.13,节目内容分16.03,短节目成绩54.16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