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腾讯微博成世界杯重要信息源 众媒体频繁引用

2011年11月18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微博成世界杯重要信息源 众媒体频繁引用

中央电视台引用腾讯微博进行报道

腾讯体育讯 微博是一个伟大的发明,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种信息传播渠道。虽然在篇幅上它只有140个字,但是它所带来的冲击力、影响力和传播力,远远不是140个字所能限制的。微博已经证明了它在社会变革中所起到的伟大力量。由于微博的存在,一个社会的串联能力成倍增长。本届女排世界杯,再次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无论是央视的赛后评论还是纸媒的赛况报道,都可见腾讯微博的身影。

作为腾讯旗下重要的产品——微博,在本次女排世界杯上充分发挥新闻线索的价值。从特派记者抵达日本的备战情况,到女排队员们赛前、赛后的心得总结,以及13人次的微博访谈,其信息量远远超越了任何一家媒体派出的采访记者。因此,在腾讯的合作媒体中,关于女排世界杯的报道频繁出现来自微博的信息。

运动员临场发挥细节、在日本期间饮食起居、伦敦奥运会备战目标、直通奥运后的心情,在每次的微访谈提问环节中,网友平均提出50个问题,既有言辞犀利、火药味浓的,也有充满草根智慧的。微博之力并不微薄。女排世界杯微访谈期间,排球“粉丝”数量猛增,利用微博了解赛事台前幕后,在国内逐渐形成用户习惯。除了微访谈外,中国排球名将周苏红(微博) 、汤淼(微博)、陈静、张娜(微博)等人利用微博与前方互动,形成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式咨询传播。而这一切对于合作媒体开说,都是天然的新闻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教练、专家当日赛后的点评几乎成为媒体必不可少的新闻素材。每场比赛结束后,央视体育新闻中均可见到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微博)的微博赛后评球内容。领队胡进、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每日微博中,更新关于球队内部的信息分享,也成为国内媒体在日本的一大信息源头。

事实上,依托腾讯微博立足新闻最大化的模式,已经不是首次推广。今年8月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110米栏决赛因罗伯斯犯规而让这场巅峰对决显得有些不和谐。比赛结束后,中国田管中心领导向仲裁委员会进行诉后,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只能刘翔则从第三的位置递增到第二。在第一时间,腾讯体育通过微博公布了这一结果,成为全球第一个公布结果的媒体,很多细节鲜活的报道也被众多纸媒争相引用。微博就是一个社交型的自媒体,从广播式的变成网络式的,随着女排世界杯的推动,又往前迈出了一大步。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