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励志片鼓舞士气 战鲁能于大宝出任单箭头

2011年11月18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津足协杯巅峰对决,但泰达一方却连续折损了卢西亚诺和比拉斯科两名外籍前锋,球队中甚至已经合格的前锋人选。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冲意志品质方面入手。18日晚上,球队内部播放了一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实短片。当乔丹、塞纳和拳王阿里这样传奇人物先后出现在屏幕的时候,球队上下热血沸腾,决战前夜泰达在斗志方面异常高涨。

每逢决战,包括国足在内的球队总会无休无止的开会,来唤醒球队的斗志。但对于欧美教练和球员而言,用一部电影或者一部纪录片似乎更加合适。此前提前启程回国的卢西亚诺,在临行前还为球队除了一个主意,他将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推荐给了主帅阿里汉。这部影片讲述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经过努力克服口吃的故事。片名又被译为《王者之声》或《宣战时刻》,决赛即将到来,谁都明白卢西亚诺推荐这部影片的用意。

卢西亚诺很了解这些队友,所以他建议球队最好看看励志电影。在阿里汉的示意下,教练组找来了一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实短片,看罢之后老汉笑着表示:“说实话我都想上场去参加比赛了。”泰达决战前夜是这样度过的,在球队会议室内,球队集体观看了这部时间不长的纪录片。“即使在伟大的冠军,他们也是常人,但他们的勇气和斗志却超出了普通人,所以我们最好看看如何成为冠军的。”阿里·汉这样对球员们表示。

在纪录片中,先后闪现了飞人乔丹、车王塞纳、拳王阿里……,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冠军们鼓舞了无数后辈,如今也在鼓舞着泰达球员。看罢纪录片,泰达队上下甚至集体送上了掌声,一名球员还记得记录片中塞纳的那句名言,“我希望完整地活着,有激情地活着,而不是残缺地活着,被病痛折磨着活着。如果一场事故让我一生都为之痛苦,那么我宁愿它瞬间夺走我的生命”。这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我愿意为球队付出激情和斗志,希望明天足协杯能如愿捧回冠军。”

对于19日的首发阵容,阿里汉其实早就准备好了,一名球员告诉记者:“其实主力阵容早就敲定了,一周之前就已经确定了。”至于比拉斯科缺阵带来的影响,这名球员认为并不成问题,“我们之前遇到过无前锋的窘境,但照样踢得都很好,只是全北和恒大实力都很强,所以最后都输球了,并不代表这套阵容不成功。”这句话也就意味着,19日足协杯决赛于大宝将出现在前锋位置上。

此外在球迷组织方面,泰达也投入了较大的精力。为了这场足协杯决赛,泰达俱乐部派出4名工作人员提前一周进驻合肥,承担了球迷观战的组织工作。负责此项工作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昨天他们连续去了中科大等当地7所高校,一天下来加入泰达助威团的大学生就数百人,可谓是收获颇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助威团成员比赛前能顺利入场,泰达俱乐部明天下午还会在合肥奥体中心广场搭设一个临时接待处,为球迷提供全面的服务。根据估计,天津球迷届时会有五千人到场观战。(津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