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慧眼提前签下MVP 欧锦赛最佳亦出自恒大

2011年11月18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硝烟散尽,中国女排11战8胜3负拼得铜牌,而意大利队蝉联冠军,美国队屈居亚军。意大利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被评为本届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这位MVP在未大红大紫时就被郎平看中,新赛季将加盟恒大女排征战中国联赛,郎平的独具慧眼再次得到印证!而上个赛季效力恒大的塞尔维亚强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也是在被郎平看中后获得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得分手、欧锦赛MVP,可惜世界杯因手指骨折未能发挥。

提起意大利女排,球迷们可能最先想起喜欢拍裸照的意大利封面女皮奇妮妮,其次就会是上届世界杯MVP吉奥里,有过同性恋传闻的二传罗比安科人气也很旺,曾经的古巴球员加入意大利国籍的黑珍珠阿奎罗也是拥趸众,但估计很少有人重点关注科斯塔格兰德。科斯塔格兰德原来是阿根廷的国手,后来改换门庭,为意大利国家队效力,直到本次世界杯之前,她的名号还算不上响亮。

本次世界杯皮奇妮妮因故没有参赛,科斯塔格兰德挑起意大利主攻线,她得分榜排名第二,扣球榜排名第四,成为意大利队夺冠头号功臣。中国和意大利的强强碰撞里,科斯塔格兰德多次打穿俞家军拦网轰下27分,使得中国女排2比3惜败。科斯塔格兰德的火力强劲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郎平作为世界排坛超一流教练,在人才选拔上独具慧眼,在恒大签下科斯塔格兰德时,这位意大利主攻还不是很知名,甚至不少专家和媒体发出质疑,认为科斯塔格兰德根本无法弥补北京奥运得分王美国巨星汤姆-洛根留下的空缺,认为恒大队不肯花大手笔买大牌了,科斯塔格兰德不能算一流球星。

事实证明了郎平的远见卓识和媒体的浅薄短视,科斯塔格兰德从四号位的强攻实力上看,已经超过了汤姆-洛根一大截,只是保障能力逊于汤姆,整体作用而言,科斯塔格兰德的侵略性更强,能给恒大带来更多的帮助。球员名气大了身价自然加码,恒大女排在科斯塔格兰德获得世界杯MVP之前就签下合同,估计节省了不少开支。

郎平签下的外援没有一个会让人失望的,上赛季的塞尔维亚强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在恒大锻炼一年后实力提升明显,紧接着带领塞尔维亚获得今年大奖赛总决赛获得铜牌,并荣膺最佳得分奖。今年欧锦赛布拉科塞维奇更是率领塞尔维亚夺冠,自己还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布拉科塞维奇也直言:“是郎平帮助我完成从一名好球员到一名伟大球员的蜕变。”

北京奥运得分王汤姆-洛根,泰国队长维拉万、美国自由人戴维斯这些加盟过恒大的球员都在各自国家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郎平认为值得签下的外援,总会在联赛和排联大赛里有好的表现。可惜的是,郎平现在不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没有办法选拔国内人才,不过相信她也会给俞觉敏提一些好的建议。

新的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可以看到新科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的矫健身影,送走奥运得分王,迎来世界杯MVP,郎平让关注日渐减少的国内联赛,重新有回暖的趋势。(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