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诸强盘点:意大利强势卫冕 美国女排功亏一篑

2011年11月18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诸强盘点:意大利强势卫冕 美国女排功亏一篑

群芳:落选赛成最后机会

日本女排赢得第四,错失了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这对于志在成功的东道主而言多少有些失望。赛前,日本女排雄心勃勃力争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尽管山本爱和井上香织的缺席让副攻线上出现了极大的空缺,但是速度快、技术细腻、拼劲足以及拥有主场优势都让日本队成为三甲的有力竞争者。不过数场关键之战的落败,让东道主最终功亏一篑。不过收官战直落三局完胜志在夺冠的美国女排,还是让人看到了日本女排的强大实力。

根据规则,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参赛名额由12支球队构成,其中落选赛前三名和一个排名最靠前的亚洲球队将会获得晋级资格。对于日本女排而言,落选赛上云集了俄罗斯、巴西、德国等众多强队,争夺前三难度颇大,因此也将重心放在了争夺亚洲的一个名额。由于中国女排已经获得直通资格,对于日本女排而言,主要对手将是韩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本届世界杯赛表现失色的韩国女排,她们都将全力争夺这一进军伦敦的资格。

欧锦赛亚军德国女排本届世界杯赛收获第五名,其实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欧洲劲旅依然有着争夺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尽管不敌中国女排无缘前三,但是不能掩盖德国女排出色的表现。由于北京奥运会未获得参赛资格,德国女排很早就开始进行新老交替,如今这支队伍中,既有格伦这样的老将压阵,也有科祖希、福斯特苏西克等正处当打之年的名将,阵容齐整实力不俗。相对而言,德国女排的问题出在稳定性上,本届杯赛既有直落三局横扫美国女排的惊喜,也有不敌多米尼加的爆冷,在和日本女排以及中国女排的关键战也都是屡屡出现波动。相信如果能够改善这些问题,那么德国女排依然有希望冲出落选赛,并且在伦敦奥运赛场有所斩获。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