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诸强盘点:意大利强势卫冕 美国女排功亏一篑

2011年11月18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结束了全部争夺,意大利女排以十胜一负积28分的成绩顺利实现卫冕,美国女排九胜二负积26分收获亚军,中国女排八胜三负赢得季军,这三支队伍也获得了晋级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紧随其后的日本、巴西和德国女排,也将各自力拼落选赛,全力争夺伦敦奥运资格。

诸强盘点:意大利强势卫冕 美国女排功亏一篑

意大利:卫冕冠军低开高走显强势

尽管有着卫冕冠军的身份,但是意大利女排入围世界杯的过程少有些幸运色彩,欧锦赛作为东道主的意大利遭遇各路好手挑战,最终位列第四无缘直接入围。知道最后时刻,才凭借着外卡得以参赛。然而出征世界杯的卫冕冠军阵容略显单薄,头号球星主攻皮奇尼尼缺席,参加了欧锦赛的副攻古伊吉、二传费莱亦未能入选。这样的情况让日本女排也选择了意大利女排作为首个对手,期待获得“头彩”,不过最终老辣的卫冕冠军给东道主上了深刻的一课。

首场比赛战胜日本女排为自己正名,此后卫冕冠军完全爆发,次战在落后局面下奋起逆转中国女排,随后接连直落三局完胜多米尼加、阿根廷、阿尔及利亚、韩国和巴西女排稳居榜首。此后又力克欧锦赛冠亚军塞尔维亚和德国女排,地中军团豪取九连胜,提前两轮锁定三甲席位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尽管倒数第二轮不敌美国女排让卫冕之路陷入被动,但是随着最后一场美国女排爆冷不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也成功实现卫冕。

从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的表现来看,尽管缺少了多位名将的参与,但这支老牌劲旅依然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凭借细腻的技战术体系和出色的防守反击与各队抗衡。特别是阿根廷籍选手科斯塔格兰德的助阵,她力道十足且线路变化丰富的扣球,以及能够在多个位置进攻得分的特点,也是意大利女排能够取得出色成绩的关键。获得直通伦敦资格后,意大利女排的重心将转移到明年的奥运赛场。凭借着这一套世界杯的出色阵容,届时再搭配上皮奇尼尼、古伊吉等老将,相信依然有望在奥运赛场冲击更好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