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混双张楠赵芸蕾赢德比 携徐晨组合晋级

2011年11月18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混双张楠赵芸蕾赢德比 携徐晨组合晋级

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配合默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在混双的第三轮比赛中,洪炜(微博)/潘攀(微博)1-2不敌4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2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 2-0 轻取俄罗斯组合尼克兰克/索罗基娜。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2-0力克队友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

洪炜/潘攀 1-2 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

首局比赛陈宏麟/程文欣先下一分,随后洪炜/潘攀通过一记网前吊球将比分扳平,不过这也是首局洪炜/潘攀唯一一次追平比分。此后陈宏麟/程文欣连得3分,洪炜/潘攀曾一度将比分追至5-6,但陈宏麟/程文欣突然发力打出7-1的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3-6。虽然洪炜/潘攀奋力追赶,但无奈还是以13-2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中国组合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此后他们通过前后场积极调动对手,陈宏麟/程文欣无法及时适应中国组合的快速打法,连连丢分,最终洪炜/潘攀以21-9轻松将局分扳平。决胜局开局双方打成2-2平,此后陈宏麟/程文欣配合默契连得5分,随后他们又轰出两次4-0的得分潮,将分差拉大到17-7,虽然洪炜/潘攀连扳4分,但陈宏麟/程文欣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以21-13胜出,洪炜/潘攀也就此止步八强。

徐晨/马晋 2-0 尼克兰克/索罗基娜(俄罗斯)

此前双方仅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徐晨/马晋2-0将对手淘汰出局。首局比赛中国组合依靠率先发球的优势取得4-0的领先,在俄罗斯组合拿下一分后徐晨/马晋又连得7分,以1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尼克兰克/索罗基娜追回2分,徐晨/马晋继续打吊结合的打法,虽然俄罗斯组合逐渐一度将分差缩小,但无奈落后太,徐晨/马晋还是以21-10的巨大优势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尼克兰克/索罗基娜先得一分,徐晨/马晋将比分扳平后取得5-2的领先,此后俄罗斯组合紧咬比分,徐晨/马晋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均有得分,徐晨/马晋在14-12领先时打出3-0的攻击波,奠定优势,并最终以21-14再胜一局,顺利挺进半决赛。

张楠/赵芸蕾 2-0 何汉斌/包宜鑫

此前双方并没有交手纪录,但从世界排名来看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占有实力上的优势。首局比赛何汉斌/包宜鑫先得2分,但张楠/赵芸蕾随后便连得3分反超比分,头号种子以微弱优势领先,并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何汉斌/包宜鑫连下3分,将比分反超为12-11。此后张楠/赵芸蕾突然发力,打吊结合前后调动对手,并打出一个9-0的得分狂潮,最终以21-13先声夺人。

第二局依然是何汉斌/包宜鑫2-0开局,此后张楠/赵芸蕾连扳4分,并一路领先,在尾局阶段打出一波8-4之后,头号种子以21-15再胜一局,顺利晋级四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