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弃将或登陆欧洲 国足零封表现让球探认可

2011年11月18日1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据知情人士消息,深圳红钻门将程月磊已经收到两家来自荷兰和比利时俱乐部的邀请,最终转会成功,这名24岁的北京小伙将成为首位登陆欧洲的中国国门。

程月磊现年24岁,已经辗转效力四川全兴、大连实德(微博)、北京国安和深圳红钻四家俱乐部。2005年,17岁的他出任四川队全运会主力门将,在小组赛中完成两场零封,帮助四川队淘汰夺冠大热门广东队。全运会上的出彩使他进入了当年克劳琛的国青队大名单,但最终未能入选世青赛阵容。2006年底,在已经成为首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新生三个月后,程月磊接到时任北京国安领队洪元硕的邀请,在2007赛季成为国安替补门将。2009年转会深圳红钻后,他立刻占据主力位置,帮助深足保持10轮不败,最终成功保级。同年年底入选高洪波国家队集训名单,是6名入围门将中最年轻的一位。2011年年初,在对新西兰国家队的比赛中,程月磊面对俱乐部的队员基伦,表现出色完成了国家队首秀。

但由于与主教练特西埃爆发矛盾,程月磊在本赛季中期失去主力位置。尽管在12场亮相中扑出个必进球,做出44次扑救,还是难以打动白巫师,8月份以后完全遭遇“封冻”,最终深圳红钻遭遇降级,下赛季只能出战各方面都逊色一个档次的中甲联赛,且特鲁西埃在上赛季季末总结会曾表示,单就个人角度而言愿意继续执教红钻,这就意味着程月磊可能面临连中甲都踢不上的尴尬局面。24岁的他由此不得不重拾出国踢球的想法。

早在今年3月份,中国国家队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两场国际A级赛时,就有欧洲经纪人和球探到现场考察年轻一代中国球员。程月磊在3月25日对阵新西兰队替补出场保持零封;29日的与洪都拉斯的较量中也力保城门不失,两场比赛均表现出了稳健、沉着的特点,就此进入欧洲俱乐部视线。随后,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多家欧洲俱乐部派出球探对程月磊进行了进一步考察,也收集了小程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超联赛中的录像。“从沟通中,可以感到球探们对小程的认可”。据悉,中超赛季结束后已有两家俱乐部发出正式邀请,其中包括一支有欧联杯参赛资格的荷甲球队和一家比甲豪门级别俱乐部。据了解,程月磊和深圳红钻队还有两年的合同,因此能否顺利留洋还要看深圳的态度。但如果这笔交易最终完成,程月磊将成为首位登陆欧洲足坛的中国国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