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异象最穷成都谢菲联 因无钱关闭球队官网

2011年11月18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对于成都足球乃至整个四川足球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四川地区唯一中超独苗,成都谢菲联(微博)在经历内讧不断资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二,降入甲级。然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赛季结束后有关谢菲联俱乐部存在与否的传言依旧不断,虽然目前为止俱乐部尚未宣布转手或正式解散,但随着外界传言谢菲联俱乐部官方网站因费用问题被关闭之后,危机中的谢菲联非但没有利好,相反这一信号显示,谢菲联方面显然已经难以为继。

2011中超赛季,成都谢菲联不幸排名倒数第二,最终成为中超降级两支球队其中之一。但比降级更加令成都球迷痛心的是,在本赛季初始阶段,俱乐部就不断传来内讧新闻,更有严峻的资金问题制约整个俱乐部的发展。而在赛季结束,球队降级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该状况非但未能得到缓解,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虽然谢菲联方面承诺积极筹措资金,但从谢菲联俱乐部目前现状来看,却是人心涣散,主力球员纷纷联系各家俱乐部,寻求转会逃离。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中超转会大门开启,成都谢菲联名主力将离队,由于合同到期,他们均是白身转会,不会为谢菲联俱乐部带来一分受益,这从根本上也浇灭了谢菲联俱乐部以转让球员维系俱乐部运转的希望。而成都方面一度更有消息传出,谢菲联俱乐部很有可能就此消亡于成都,虽然目前并未有进一步消息传来,但近日谢菲联官方网站的突然关闭,据传是因为俱乐部难以支付网站维护费用所致,而这一信号显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口,再无资金注入,消失于中国足坛并非不无可能。

由于赛季初与成都市政府交恶,谢菲联在成都的生存环境本赛季以来一直相当糟糕。得不到当地企业的鼎力支持,谢菲联引资招商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财政一直吃紧。然而这并不是最糟糕的结果,当赛季末球队降级之后,谢菲联方面才发觉球队即使转让也是困难重重。由于基地土地权使用问题存在,使得谢菲联俱乐部很难将训练基地另作他用。而一旦离开成都,花重金建造的基地也将成为无用功。在这种情况下,进退不得是谢菲联俱乐部目前真实的写照。

虽然赛季已经结束,但日常运营以及工作人员费用依然存在。但无米下锅的谢菲联俱乐部却再难以拿出分毫。另一个俱乐部财政艰难的铁证则是,由于难以维系基地草坪维护,俱乐部方面不得不对成都业余球队大开方便之门,以租赁场地供业余球队比赛来赚取维护草坪费用。而至于曾经热闹一时的谢菲联官网,则由于难以有着广告方面收入,只出不进成为俱乐部沉重负担,在这样的情况下,官网的突然关闭似乎也与外界传言相吻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