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德大战看点:重炮手PK “全能战士”演对决

2011年11月18日09:4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派记者马寅微博东京报道 中德女排这场焦点战不乏个看点,从主帅到三个重要位置的对决,将左右胜利天平的摇摆方向。

俞觉敏VS吉奥瓦尼:俞觉敏和吉奥瓦尼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有过交手,中国女排先输后赢,最后关头逆转取胜。在比赛中投入指挥的俞觉敏用低吼与肢体语言丰富的激情教练吉奥瓦尼场边斗法。这次的大决战,一定会让两位教练激情迸发,他们的吼声和动作一定会成为场边的看点。

张磊(微博)VS科祖赫:亚锦赛前回归的张磊成为女排由衰转盛的关键人物,她也终于接过了周苏红(微博) 的衣钵,信心十足地担当中国女排的“全能战士”。世界杯前10场,张磊无论是在一传还是进攻中都经受住了考验,自信心也更强了。但担任队长的科祖赫一直是德国的核心和最主要得分手,在老将格伦回归之前,她就是全队的领袖。本届世界杯,科祖赫是全队仅次于格伦的第二得分手,以137分排名全部球员的第9位。比科祖赫少得7分的张磊则排在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第13位。

王一梅(微博)VS格伦: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重炮手”,在最佳得分手的排行榜上,王一名列第十,格伦以146分排名第七,相差不多。格伦在离开德国队几年后重新回来,带着打沙滩排球积累的经验重新投入室内排球,显得更加得心应手,拿出了比淡出前更好的状态。比经验,肯定是格伦占优,但是王一梅更年轻,力量也更大,还有惠若琪(微博)助阵。2006年世锦赛德国历史上首次战胜中国,当时两人都在场上。伦敦奥运周期的中德之战,格伦因为转投沙排一直没有出过场,对于这对强力主攻手来,这是她们时隔五年再次球场相见。

马蕴雯(微博)VS弗斯特:作为两队副攻线上的主将,马蕴雯和弗斯特同场竞技多次,对彼此的特点非常熟悉。相比来说,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是拿手好戏,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弗斯特更擅长三号位快攻和拦网。目前在最佳拦网的排行榜上,弗斯特排名第6,中国队则没有人挤进前十。值得一提的是,弗斯特的总拦网数和有效拦网数,均居所有球员的第一位,且远超第二名,充分显示了她的网口实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