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争第三主动权在握 取胜即可确保晋级

2011年11月18日09:4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派记者马寅微博东京报道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夺冠大热门美国女排终于带给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队一场败绩,终止了卫冕冠军的连胜势头,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

意大利最后一天对阵肯尼亚队,全取三分毫无问题,她们将以10胜1负积28分、胜负局之比31比8、比值为3.875的成绩稳居前两位。而冠军归属则要看压轴之战——日本与美国的比赛结果。

美国女排只要能在日本身上全取三分,就将锁定最后的冠军。是3比2取胜,则会因为与意大利胜负局比值小而屈居亚军。

中、日、德三支球队争夺第三名,中国女排是唯一一个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德国将肯定获得第三名。即使中国队以2比3负于德国队,仍保有获得前三的极大可能,前提是日本队不能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若中国不能在最后一战取分,而日本胜美国,日本就能出线。移师东京站后连输两个2比3的德国队,如果想在最后一刻改变命运,首先必须要在中德之战中全取三分,然后还要日本输给美国,方可第一批获得直通伦敦的门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