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德教练怒踹座椅斥裁判不公 战中国将全力以赴

2011年11月18日09:2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从强敌美国队手里抢得宝贵1分,加上日本和德国打满5局,中国女排已将进前三的主动权紧握在自己手里,只要最后一场战胜德国就能确保提前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

以欧洲区亚军身份角逐世界杯的德国队来到日本后状态不俗,成为了一大黑马。她们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赢过夺冠大热门美国的球队,比分还是三比零。虽然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并不稳定,在被一致看好之后2比3意外负于米尼加。来到东京后,德国女排经历了两场苦战,在两天内苦战十局,先后败给意大利和日本,都是在领先后被翻盘。

第一场与八战全胜的意大利队进行的欧洲德比,德国女排在这场激情碰撞中先胜两局,但意大利凭借经验和韧劲连扳三局,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锁定前三的球队,这对在场边观战、刚从美国身上拿到1分的中国姑娘们来说,是绝大的利好消息。但这时东道主日本奋起直追,横扫肯尼亚后积分已追平德国。

东京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局只让非洲冠军肯尼亚得到32分,这场不到一小时的战斗结束后,大家都把焦点对准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中德之战。

德国在面对中国之前,还有东道主日本这一关。17日傍晚的比赛,日本先声夺人,第一局就给客队一个下马威。但德国并没有慌乱,连下两城取得2比1的大分优势。无奈在主场观众的浩大声势下,日本女排越战越勇,最终以3比2翻盘成功。

连续两场被逆转,德国姑娘们在哨响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大家相互搀扶着退场。而对最后一球的判罚颇有争议的主教练吉奥瓦尼更是暴跳如雷,他多次用手势抗议日本的最后扣球出界足有一尺之距。但现场既没有重播该球的慢镜头,裁判也没有受理他的抗议,怒火无处发泄的吉奥瓦尼转身一脚将教练椅踹翻在地。“这是在排球史上非常坏的事情,那个球出界不是1厘米,而是有20厘米。”

有了这样一个小插曲,吉奥瓦尼在赛后表示:明天(18日)的对手已不是中国,而是为自己而战。但现实还是要面对,最后一战的重要性双方都十分清楚,“中国需要1分,我们需要3分,我们只能冲着3分而战。我们拼了10场,就是为了等待这最后一场比赛。”吉奥瓦尼说道。

中方自然也为大决战做好了准备,“明天对阵德国肯定是场恶战,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希望12个人都能团结一致,取得好的成绩。”在中肯之战中再次成为当场最佳,成为中国队中唯一两次赢得吉祥物VABOCHAN的魏秋月(微博)坚定地表达信心,“希望在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心态都希望调到最佳状态。其实我们能打到这样的成绩是非常难得的,是靠全队上下大家一起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所以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不会背负任何压力,就是全力以赴去冲击第三名。”

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德国女排必须全取三分,且在日本队负于美国队的情况下才能跻身前三。而中国女排只要取胜,即使3比2取胜只拿两分就可稳进前三。

自从2006年世锦赛历史上首次战胜中国女排以后,德国女排近五年来与中国队交手多次,双方互有胜负。虽说中国女排取胜越来越艰难,但是总体来说,中国女排胜多负少,占有一定心理优势。对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来说,她们非常渴望世界杯这最后一场胜利,除了提前赢得奥运资格,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大家能把这次世界杯最后一个获得当场最佳、赢得吉祥物的机会,留给亚锦赛前强势回归、在一传和防守中做出重要贡献、却到目前为止主力阵容中唯一没有拿过当场最佳的自由人张娴(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