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雾引发鲁津暗暗斗法 诸磨难令鲁能更加坚强

2011年11月18日08:07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志刚

按照既定计划,能泰山队乘坐的航班应该于11月17日早上8点从济南遥墙机场起飞,9点抵达合肥,但没想到一场大雾却延误了泰山队的行程,球队乘坐的航班最终于17日11点40分左右才正式起飞,航班延误迫使泰山队随后不得不调整了自己在合肥的训练计划。“好事磨,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能算是一件坏事儿。”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人士如此评价航班延误之事,他说这种磨难可以使泰山将士变得更加坚强,从而在19日的足协杯决赛中爆发出更强、更足的力量。

天津白白折腾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天津、辽宁、河北、山东等位于渤湾附近的省市,便时常出现大雾天气。为了让本队能够利索一点抵达合肥,天津泰达队一行特意于11月16日晚赶到北京,他们认为从北京出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开雾天的干扰,没想到最后却是弄巧成拙,白白折腾了一圈。

本赛季足协杯决赛的对阵双方,天津泰达、鲁能泰山均选择于11月17日这一天抵达合肥。“多了一个心眼”的天津队16日晚上就跑到了北京,结果17日中午他们乘坐的北京至合肥的航班基本可以算是正点起飞、正点落地,就在天津队上下沾沾自喜之时,却发现17日早上天津至合肥的航班在此之前便已经抵达合肥。“如果不去北京,天津队还能再早一点到达合肥,他们简直就是瞎折腾啊。”合肥一位负责接待足协杯参赛队伍的官员如此开玩笑。事实上,有条件“折腾”的天津队,虽然增加了一些开销,但毕竟买了一个“心安”;没条件“折腾”的鲁能泰山,11月17日早上可就遭了罪了。

鲁能苦苦等待

山东济南与安徽合肥的航空距离并不算远,但对于一般人来说,在这两地之间往返却并不便利。11月17日早上,鲁能泰山球员5点就起床收拾行李,直到12点45分左右才抵达合肥机场,这一趟行程居然用了将近8个小时,“有这个时间,已经可以往返韩国或者日本了。”泰山球员苦中作乐,纷纷说着类似的俏皮话。

早上5点起床、5点半吃早饭、6点从俱乐部发车前往机场、飞机8点起飞9点到达合肥、球队入住酒店稍事休息然后统一吃午饭、简单午休后下午3点全队到合肥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调整训练……这是鲁能泰山早就制定好的11月17日这一天的工作计划,但最终只有前三项得以正常实施。

17日早上6点,大巴车载着鲁能泰山队教练员、球员驶离驻地,打算取道南绕城高速前往机场,结果到了仲宫高速入口处,才发现高速公路已因雾封闭。无奈之下,大巴只能调过头来,经二环南路奔赴机场,途中相关人员不停拨打遥墙机场的问询电话,直到得知“济南至合肥的航班已延误”这才安下心来,因为如果航班正常起飞,泰山队一行就很难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机场办理手续。早上8点,泰山队终于到达了遥墙机场,一位球员在给家人打电话时还特意这样说,“你猜我们从俱乐部到机场用了多长时间?你肯定猜不着,用了整整两个小时。”

济南有雾,合肥同样有雾,在济南遥墙机场候机室内,泰山队上下与其他旅客一样,只能苦苦等待,部分实在撑不住的球员开始在坐椅上打盹儿,球队主帅巴博萨一方面心疼球员,一方面又担心打盹儿的球员会感冒,他不停地通过翻译,询问“航班到底何时能够起飞”。就在好脾气的巴博萨都快控制不住火气的时候,好消息终于传来了,济南至合肥的航班可以登机了。

斗法暗暗进行

经历了一番周折之后,鲁能泰山队于12点45分左右到达合肥机场,在此之后,天津泰达乘坐的北京至合肥的航班也平稳降落,足协杯决赛场上的对手就这样前后脚儿到达了比赛地合肥。

对于足协杯冠军奖杯,鲁能泰山、天津泰达均是无比重视,平日里,鲁津两强走得很近,但现在大家只能真刀真枪分个高低了,事实上,他们之间的情报战、舆论战、心理战早已开展得如火如荼。伴随着足协杯决赛的逐渐临近,鲁津之间的“暗战”也进入了高潮,他们均在想方设法,尽量使合肥体育中心在正式的决战中变成自己的主场……11月17日下午5点多一点,将自己的训练时间由下午3点调整至5点的泰山队一行,抵达合肥体育中心训练场外场,此时天津泰达的训练还没有完全结束。合肥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试图引导鲁能泰山队先到球员休息室里休息一下,但这一要求被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拒绝了,“他们(天津泰达)练他们的,我们在场边等一下就是,用不着回避啊。”合肥一位媒体记者将此解读为“鲁津暗战的一种特殊表现”,“如果鲁能到休息室等待,似乎就有点躲闪天津队的意思,这肯定是要避免的。”大家观察如此仔细、联想这么丰富,鲁津“暗战”当然也就无处不在了,只是两强斗法的结果要到19日才能最终见分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