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女排八成功力克对手 替补队员奠定胜局

2011年11月17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钢:女排八成功力克对手 替补队员奠定胜局

马蕴雯(微博)(右一)攻破肯尼亚防守(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女排世界杯赛第十轮争夺,中国队对阵非洲冠军肯尼亚。双方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队轻松地直落三局获胜,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三局比分为25-7、25-15和25-10。比赛中,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开局,中国队2-0领先,肯尼亚追平比分,并与中国队短暂相持,张磊(微博)的拦网帮助中国队5-3领先,但肯尼亚冲劲足紧咬比分,马蕴雯背飞以及马库托扣球出界,中国7-4领先。尽管马库托强攻下球,但马蕴雯背飞帮助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于赛程安排,洪钢说道:“虽然比赛最终还是要看实力,但是单论本阶段的赛程,对中国队而言不是特别理想,在与美国和德国两支强队的比赛间插入肯尼亚这样一场球,对球队的状态调整并不是很有利。”

进入比赛中段,中国女排已经以16-6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以数据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场上局面,“在之前比赛里,中国扣球得6分,肯尼亚5分,但是对手在扣球失误方面就有6次。”随后他补充说道,“比赛里高水平的队伍会有一个较低的失误率,对阵弱旅,中国队只要正常打、不失误,发挥80%-90%的水平就足够了。”最终,中国队以25-7大比分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4-1领先,尽管莫伊姆直线扣球命中但自身又发球失误送分,中国队5-2保持领先。肯尼亚队处理球,中国队惠若琪(微博)与 魏秋月(微博)串联失误以及魏秋月拦网出界让肯尼亚队紧咬比分,但肯尼亚队自身也失误不断,中国队7-4保持领先,随着马蕴雯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8-4领先暂停。此时,洪钢表示:“中国队在这一段失误较,战术组织多次被对手化解,串联环节做得也不够好。反观对手,本局比赛也消除了第一局过于紧张的心态,打出了一些正常水平的好球。” 由于两支队伍实力上过大的差距,中国女排25-15轻松斩获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范琳琳(微博)上来四号位进攻被拦,徐云丽(微博)三号位扣球打在后排,惠琪得分后,张磊二号位定点进攻命中,徐云丽三号位远网短平快得手,中国队4-1开局。随后中国18-4领先对手暂停。此后肯尼亚连得2分,杨珺菁(微博)二号位背快把球打中,肯尼亚四号位进攻得手,张磊后排进攻打成,肯尼亚连追3分,范琳琳四号位轻吊直线得分, 陈丽怡上场换下范琳琳后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25-10锁定胜局,总比分3-0横扫获胜,总成绩七胜三负继续排在第三。最后,洪钢肯定了中国队替补队员表现,上场不久的陈丽怡接连发出两记好球、奠定胜局,并以总比分3-0完胜对手。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