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接受CNN专访 自曝让丈夫做教练感觉糟糕

2011年11月17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接受CNN专访 自曝让丈夫做教练感觉糟糕

李娜(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罗兰-加洛斯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后,李娜不仅为中国创造了历史,更成为亚洲网球的骄傲。近日,李娜接受了CNN的专访,她的言谈依旧犀利,以“娜式幽默”避开了记者的提问,而且李娜透露,退役后将会补办一个婚礼。

李娜堪称中国网球的标志性人物,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李娜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奖杯,李娜不仅为中国创造了历史,更成为亚洲网球的骄傲。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全世界有1.6亿人观看了这一盛况。

CNN:你是中国首位网球赛事的大满贯得主,我们想了解你是怎样看待如今的身份的?自从法网夺冠后,你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李娜:我想变化了很,真的。我知道,当我法网夺冠回到中国后,粉丝们会变得很疯狂,当我回到家,遇到每一个年龄大的妇女,她尖叫:“哇!你是李娜,我认识你,我见过你的照片。”她说了一大段话,我只是在旁边被震惊得无语,就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围了过来,我的朋友一边拉着我,一边说,“快跑,快回到车上。”然后我们马上开车离开了那个地方,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CNN:为什么你会成为职业网球选手?

李娜:我的父亲以前是一位羽毛球选手,不过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再继续,所以一开始我练的是羽毛球,不过两年后,有位网球教练来到羽毛球场,把我带到了网球场,他教我怎么打网球,但我那时还小,决定不了自己将要干什么,所以我就回去问了我的父母,他们去网球场看了看,“这还挺有趣的,好吧,我们同意了。”

好像他们第一眼见到网球场后就同意了,我想这个转变不会太糟糕吧。

对于李娜的成功,媒体和专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知名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谈到,李娜一开始是在举国体制下的国家队训练的,在举国体制下运动员没什么自主选择权,你必须和其他女孩一起训练,享有同一位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协决定实行单飞政策,现在运动员有了自主选择的权利,你可以决定参加何种赛事,你还可以选择自己的私人教练,我觉得这对李娜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李娜选择了瑞典人托马斯作为她的私人教练,托马斯表示,“她的潜力很大,她的身体素质很好,身体也不错,但当时她并没有那种变强的意识,我的任务就是告诉她,你有这个能力变强,即便那些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也是有弱点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托马斯和中国教练不一样,他经常从各方面鼓励我,比如他第一次就对我说,你有潜力成为TOP10,我的第一反应是:“开玩笑吧?”从来没有一个教练跟我说过类似的话。

中国人喜欢她多是因为她的与众不同,她不像一般的中国人,她很有国际范儿,她说话、与人交流的方式都很西化。

CNN:你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叛逆、不服从?

李娜:不,我没有

CNN:是的,你是。你很不喜欢这样的形容?

李娜:有一点吧?

CNN:为什么?

李娜:我从不认为自己很特别,我只是很专注自己工作,所以,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会那样说。

我真的认为,让丈夫做自己的教练是件很糟糕的事,因为,有的时候他会冲着你大吼,我就会说,“嘿,为什么朝我吼,你可是我丈夫。但我忘记了,他是我教练。”

CNN:你俩是谁先求的婚?

李娜:啊,这真是个尴尬的问题。我的意识是,谁先求的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在一起已经13年了,有一天,他问我,我们该结婚了吗,好的,第二天我们就结婚了。

CNN:不过有报道说,是你在情人节求的婚?

李娜:不,当然不是,我们还会有一个婚宴,当我退役之后。如果到那时候,他还是我丈夫的话。(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