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微博相信奇迹 地球村时代中国网友或可助C罗

2011年11月17日09:0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博相信奇迹 地球村时代中国网友或可助C罗

微博相信奇迹

腾讯体育讯 工业社会,世人渐渐冷漠。在如今这个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的千古传统都在被很国民遗忘的时代里,做成一件难度很大的好事、善事,几乎算得上是种奇迹。大多数人不相信奇迹,但有的人相信:比如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比如C罗(微博 数据) 、比如谢娜、比如加措活佛、比如残运会冠军江建(微博)……微博相信奇迹!

在这个凌晨时分,腾讯微博上两名巨星同时出台了颇具社会意义的两条言论。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刘翔通过腾讯微博,发表了对甘肃幼儿园校车车祸事件的声讨:“太缺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了!心痛、愤怒!”这则发言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被转播数千条。同样是在这个凌晨,前世界足球先生、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克里斯亚诺-罗纳尔多,在腾讯微博上用葡萄牙语发言:“Vamos todos ajudar o Gustavo e todos os outros que precisam desta nossa pequena ajuda.”(让我们都来帮助古斯塔沃,以及帮助那些需要关怀的人),呼吁大家帮助C罗队友卡洛斯-马丁斯患上血小板减少症的儿子,同时呼吁所有人去帮助自己身边那些需要关怀的人。同样,1-2个小时内的数千条转播,将这则消息传播开来。

无论是刘翔的声讨,还是C罗的呼吁,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的命题:社会责任感。这也使得人们有理由去反思一点:腾讯微博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微博的建立,目的终究还是更好的帮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交流的终极目的是什么呢?仅仅是为了追星?仅仅是为了展示自我?仅仅是为了侃大山打发时间?显然不是。微博的存在、微博的力量,理应有更大的意义!C罗、刘翔都在为此而努力。

刘翔为甘肃幼儿园校车惨案里遇难的19个孩子感到痛心,用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发起声讨,其目的显然不仅仅只是为了批判,而是希望这类的惨案不会再度发生。而C罗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发出微博,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号召大家捐献骨髓,而是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去关心自己身边的那些人。当然,在这个地球村时代,在这个网络和高科技把全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时代,中国大批网友如果真行动起来,那么或许真的能够帮得到地球另一端的3岁的孩子。或许,从技术角度来看,做到这一点很难,能够实现的话很可能成为奇迹——但是,微博相信奇迹!

不是吗?当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杨晓冬,在腾讯微博上发出希望自己去鸟巢球场看意大利超级杯的发言时,很多人认为他的梦想能够实现,是奇迹;当残运会冠军江建在腾讯微博上发表留言,希望找到自己失散22年的父母时,很多人认为他能找到才是奇迹;当加措活佛、谢娜在腾讯微博发起爱心书包行动,号召大家为盈江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捐献书包时,很多人认为能够成功才是奇迹……但最终,这些人都梦想成真。梦想成真的方式都是一样,通过微博的高速传播,越来越多的名人、媒体开始关注这些爱心事业,然后,大批网友、各个机构都行动起来,最终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事情,都成功实现了——而这不正是微博存在的意义的证明吗?

那么C罗的呼吁为什么就不能成为现实呢?在这个世人日渐冷漠、传统的中华美德被很多人遗忘的诡异时代里,谈起善事好事,也许有很多人不相信,但重要的是,还有很多人选择相信。选择不信的人,世人可以理解。但选择相信的人,心中都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微博的存在势必应该有它高于其本能的意义,那就是很多热爱微博的人跳动的热心仍未死去,那就是,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绝对不应该那么冰冷!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