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安塔尔制造黎巴嫩奇迹 击败韩国!10强赛有戏

2011年11月17日07:4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白毅报道 20强赛首轮,黎巴嫩队毫无疑问是整个亚洲足球的笑柄。当时他们在京畿道 高阳体育场0比6输给了韩国队,上演了一出惨剧。这场大败使得他们第二轮3比1击败阿联酋被外界认为是“冷门”,然而,黎巴嫩居然在前5轮比赛中获得了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的佳绩。只要最后一轮客场不输给阿联酋,他们就能如愿进入十强赛。实际上就算他们输给了对方,而韩国不至于主场失陷给科威特,黎巴嫩也将晋级。

在首轮输给韩国队之后,对阿联酋的比赛前,德国籍主帅巴克撤下了前队长优素福·穆罕默德,并将袖标交到了安塔尔的手上。黎巴嫩队在上半场15分钟就被阿联酋的哈马迪攻入一球,当人们原以为黎巴嫩队即将重蹈首场覆辙时,黎巴嫩队却在安塔尔的策动下,在第37分钟和第52分钟连进两球。之后的比赛阿联酋队疯狂反扑,幸好球队门将扎伊德的高接低挡才保证球队不至于被阿联酋队扳平比分,在比赛第83分钟的时候,安塔尔攻入球队锁定胜局的一球,也彻底断送了阿联酋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从第2轮到第5轮,黎巴嫩的“还魂”程序如下:第二轮主场3比1击败阿联酋,第三轮主场2比2逼平科威特,第三轮客场1比0胜科威特,第四轮主场2比1胜韩国。就这样,第一轮最大的输家在最后一轮之前完成了自我救赎。在这些比赛里有中超球迷熟悉的身影——20号安塔尔。效力于能的安塔尔可谓是“黎巴嫩奇迹”的创造者,除了对阿联酋的进球,韩国队客场丢的第一个球也算安塔尔助攻。当时他利用任意球攻门,球打在队友萨阿迪身上后,后者调整射门得分。此外,安塔尔无论在攻防上都堪称黎巴嫩的绝对核心。

巴克曾透露,第一场的惨败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当时,黎巴嫩队在对韩国之前仅仅集训了一个月,而且之前一次集训在四个月之外。凑巧的是,连安塔尔这样的球员也在训练中受伤不能上场,因此球队的重点放在了准备第二场比赛上。韩国国家队在7月的国际足联排名上列第28位,而黎巴嫩当时列第159位。当然,双方再次相遇时,赛况显示是两者之间真实差距并不那样大。首战韩国时,球队刚刚度过斋月,这对训练造成了一些影响,巴克不得不通过特别的训练提升球员的状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