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微博发起献骨髓号召 队友爱子病重急求助

2011年11月17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郑燕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微博发起献骨髓号召 队友爱子病重急求助

C罗(微博 数据) 在微博上号召大家帮助小古斯塔沃【点击收听C罗微博

C罗微博发起献骨髓号召 队友爱子病重急求助

C罗队友爱子患恶疾 葡萄牙众星送祝福(组图)

腾讯体育讯 葡萄牙球星克里斯亚诺-罗纳尔多刚刚更新了他的腾讯微博,呼吁人们帮助身患血小板减少症的葡萄牙队友卡洛斯-马丁斯的儿子古斯塔沃。--->>>一起来帮C罗传递爱心!

C罗刚刚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在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中以6比2的大比分战胜了波黑顺利晋级,C罗在比赛中的两个精彩进球成为了近日球迷们热议的话题。比起和国家队队友们一起创造胜利的喜悦,C罗更加关心他的队友卡洛斯·马丁斯的儿子古斯塔沃的病情,身患血小板减少症的他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以延续生命,C罗也利用他强大的影响力在腾讯微博上呼吁全社会的关注,以帮助队友的儿子找到合适的骨髓。

C罗的队友葡萄牙球员卡洛斯·马丁斯现效力于西班牙的格拉纳达俱乐部,他不到3岁的儿子近日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他的血小板和白细胞水平很低,生命受到很大的威胁。C罗呼吁大家都积极捐献骨髓来帮助这个不幸的男孩,C罗相信越人参与到捐赠中就有越大的希望找到配型成功的骨髓,“这和在足球世界战胜困难一样,大家齐心协力,在一个团队里一起作战。”C罗说。

小古斯塔沃的病是一种血小板类疾病,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约含有10~30万个血小板,它的寿命平均为8~12天,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血小板计数结果低于参考值下限,就是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减少如果严重了,可以引起一系列症状,如如鼻出血,牙龈出血,口腔粘膜出血,胃肠道也可出血、还可出现月经血量多、血尿等。皮肤上可出现大小不等的出血点或淤斑,多见于四肢,以下肢最常见,称为“紫癜”。医学上把这种病叫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目前这位名为古斯塔沃的小男孩已经从西班牙返回葡萄牙进行治疗,目前他病情的关键在于找到合适的骨髓,希望C罗的强大影响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中。

(郑燕宇)

相关微博:

  • C罗
    Vamos todos ajudar o Gustavo e todos os outros que precisam desta nossa pequena ajuda. http://url.cn/1TcTRI
    2011-11-17 05:10:08
    -转播-
  • C罗在国家队的队友卡洛斯-马丁斯的儿子古斯塔沃得了一种怪病:血小板减少症,现在正在寻找匹配的移植骨髓。C罗通过微博号召大家都来帮助他的队友一家。
    2011-11-17 06:02:3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