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席威胁不踢欧冠 2014自组赛事抗欧足联

2011年11月16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主席威胁不踢欧冠 2014自组赛事抗欧足联

巴萨主席代表欧洲俱乐部协会向欧足联提出一些要求,并表示如果无法协商解决,将自组赛事而不参加欧冠和欧联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欧冠联赛让欧足联赚的盆满钵溢,国家队赛事则让国际足联荷包胀满。但赛事的增也让各大俱乐部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巴萨主席、同时作为欧洲俱乐部协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副主席的罗塞尔近日就威胁欧足联称,如果各大俱乐部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有可能在2014年脱离欧足联组建新的欧冠联赛。

“如果欧足联能够与欧洲俱乐部协会达成协议,我们当然乐意让欧冠联赛继续处于他们的领导之下。但如果达不成协议,欧洲俱乐部协会也有可能组织自己的冠军赛事。”罗塞尔这番话绝非危言耸听,由于欧足联与欧洲俱乐部协会此前达成的协议在2014年到期,因此在商谈新合同时,像巴萨这样的豪门球队肯定想得到更多好处,罗塞尔明确表示,如果巴萨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绝不会与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缔结新的条约:“除非欧足联做出让步,否则欧洲俱乐部将考虑脱离欧冠和欧联杯。”

英国《太阳报》列举了欧洲俱乐部协会提出的新要求:第一、欧冠联赛扩军,大的联赛应该有8支球队参加,而且重要的比赛应该放在周末进行,譬如巴萨与曼联这样的焦点大战;第二、减少国家队赛事,像毫无必要的友谊赛应该大大减少甚至完全取消;第三,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欧锦赛以及其他大型赛事时,球员所属的俱乐部必须得到相应的补偿,也就是说,以前是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从各大俱乐部征调球员,此后他们则要从各俱乐部“租赁”球员;第四、俱乐部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要有更大的发言权,利益分配上也要获得更大权益。

既然打算让欧冠联赛扩军,那各国联赛就应该相应减少,罗塞尔就建议西甲应从现在的20队削减为16队,这样巴萨就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打商业性质的友谊赛,或者将与曼联、拜仁这样的欧冠焦点战安排在周末进行,以便获得更多的电视转播收益。

“我们希望让更多球队参加欧冠联赛,另外,未来也可以将1/4决赛阶段的比赛,比如巴萨对决曼联,安排在周六或者周日。”罗塞尔接着说道:“西甲现在有4队参加欧冠,如果增加到8个,其他4队肯定非常赞成。但我们必须确保英超也从20队缩减到16队,届时所有的联赛都将从中受益。相信英格兰的豪门球队都赞成这个计划。”

对于国际足联安排的诸多国家队赛事,罗塞尔同样代表欧洲各大俱乐部表达不满:“我们必须彻底检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在国家队赛事上的安排,每2年他们大约使用我们的球员长达120天。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我们支付球员工资,他们却靠这些球员赚钱。他们必须要缩减国家队赛事,尤其是友谊赛。”

罗塞尔最后表示:“希望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能聆听我们的声音,最坏的情况就是我们各个俱乐部脱离欧足联。”《太阳报》表示,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梅尼格近日同欧足联、国际足联的谈判进展缓慢,如果两大足球机构坚持不肯妥协的话,那罗塞尔所说的“最坏情况”真有可能发生。(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