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东道主横扫榜尾弱旅 巴西女排3-0取胜

2011年11月16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结束了第四阶段首轮的角逐。在最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日本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排名垫底的非洲球队肯尼亚女排。而基本无缘前三位直通奥运资格的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则以3-0战胜阿根廷女排。

日本女排3-0肯尼亚女排

东道主日本女排第三阶段战罢后,以五胜三负积16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五位。今天第四阶段首场,日本女排将会对阵此前八战八负的非洲球队肯尼亚女排。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日本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开始进入状态,打出8-1的攻击波后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日本女排守住优势,以25-11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日本女排延续着首局的强势表现,开局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继续进攻得分扩大领先优势,以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日本女排打出9-4的攻击波,以25-10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东道主开局打出得分高潮,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日本女排再接再厉,多点开花频频得分后,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9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巴西女排3-0阿根廷女排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遭遇伤病危机导致阵容不整,从而也影响了整体战斗力,第三阶段战罢,仅仅获得五胜三负的战绩,在积分榜的排名仅列第六位,基本无缘前三位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第四阶段首场,巴西女排迎战同处南美洲的阿根廷女排,后者目前的战绩为三胜五负。首局比赛,巴西女排更早进入状态,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巴西女排保持领先优势,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女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势头,以25-20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打的非常胶着,两队比分始终紧咬,巴西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女排加强了攻势,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巴西女排再接再厉,以25-19顺利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巴西女排开局打出8-1的得分高潮确立领先优势,暂停过后继续强势进攻,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巴西女排局末阶段守住胜势,以25-9再胜一盘,总分3-0战胜对手赢得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