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析为何关键球未抓住 盼传承老女排精神

2011年11月16日15:50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析为何关键球未抓住 盼传承老女排精神

比赛中俞觉敏激励队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6日东京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今天在日本东京重燃战火,经过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局面下,发扬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连扳两局,无奈最终在决胜局以10-15遗憾落败。不过能在美国女排这样的强队身上抢下一分,还是让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感到满意,他认为中国队整体打出了比较好的节奏和水平,在女排首次夺冠30周年纪念日之际,他希望老女排精神在这代队员身上得到传承发扬。

本场比赛前,中国女排对于对手美国女排的实力已经有了充分了解,由于对手在今年大奖赛上发挥出色,连克强敌夺得冠军,加上之前八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的良好状态,让队伍基本认识到面对她们以争取拿分为主。不过当中国队第二局被对手以31-29拿下,并且以2-0领先时,似乎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扳回两局。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坦言:“我们针对美国队的技术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局有机会,如果处理得好有赢下第二局的机会。不过,队员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技战术节奏逐步打出来了,张磊(微博)和王一梅(微博)两边的进攻比较成功,整体打出了比较好的节奏和水平。”

当中国女排在后两局表现出顽强的精神面貌,以25-18和25-19连扳两局后,所有人都认为机会来了,中国队有望逆转。然而现实还是残酷的,对手的超级接应胡克在决胜局发威,帮助美国队以15-10锁定胜局。俞指导表示:“在机会球面前,我们不是不想赢球,而是队伍综合实力的体现。我们与强队在基本功、串联和调整球方面还有差距,这需要大赛时间积累,同时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

然而赛后谈起比赛时,数媒体认为比赛的关键点还是在于中国队第二局多次领先获得局点,却屡屡没能拿下,否则中国队获胜不在话下。俞指导也非常冷静,他肯定中国队确实在机会球面前还显得不够成熟,他说:“大的压力下一分分顶,即使有失误,丢了就丢了,打好下一个球,这是队伍走向成熟的标志。世界杯的最后阶段是精神和体能的困难时期,队员们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要用这样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11月16日是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30周年纪念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队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从强队手上抢下一分,不得不说还是值得鼓励的。俞指导说老女排的精神还是在这支队伍身上有所体现,“老女排30年前拿了世界冠军,鼓舞和引导我们从事排球事业 。现在这支中国女排承担冲击奥运会任务,既光荣又艰巨,希望老女排精神在这代队员得到传承发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