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输美国一人 胡克尔暴走堪称外星人!

2011年11月16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输美国一人 胡克尔暴走堪称外星人!

美国队接应胡克尔(左一)独揽37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四阶段较量,中国女排迎战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2-3不敌美国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接应胡克尔一人独得37分,中国队对她的拦防没有太办法,眼看的胜利几乎被胡克尔一人抢走。

北京奥运会后,美国女排对教练和阵容进行挑战,其中涌现出来最抢眼的新星非胡克尔莫属。身高1米93的胡克尔不过20岁出头,但是她的弹跳非常出色,扣球高度达到3米20。在麦卡琴手下,胡克尔目前司职接应位置,她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今年的大奖赛,都有上佳表现,成为美国队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

世界杯前夕,胡克尔在意大利联赛效力,但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胡克尔突然受伤,不得不返回美国修养。距离世界杯开赛不到3天时间,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突然宣布胡克尔因伤将缺席世界杯,这一噩耗让其他球队一时兴奋,甚至看到了冲击前三的希望,然而揭幕战打响后,胡克尔突然登场,而且她的发挥非常稳定,进攻火力十足。

作为接应,胡克尔在二号位的扣球不仅点高,而且力量十足,即便对手判断到位,并且形成双人甚至多人拦网,但胡克尔并非一味的发力,虽然年轻,但她也有技巧,利用打手,或者线路的变化制造打手出界。另外身高的优势以及出色的弹跳还让胡克尔多次进行超手进攻,这让对手的拦防更加困难。

今天的中美大战,胡克尔发挥高效。前两局,胡克尔在二号位的进攻屡试不爽,中国队虽然加强拦网高度,并且注意起跳时机的变化,但还是难以有效防起胡克尔的进攻,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有效拦网中,由于对手扣球力量过大,中国队也难以组织起很好的反击。随着比赛经验的逐渐丰富,美国队的二传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更多的分配给胡克尔,尤其是第二局末段,美国队挽救了4个局点,这4分胡克尔一人砍下3分,不难看出,关键时刻胡克尔是美国队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进攻点。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胡克尔本场比赛砍下37分,是本届比赛单场得分第二多的选手,此前多米尼加队的德拉-克兹曾经得分在40+。扣球方面,胡克尔拿到34分,拦网和发球分别有2分和1分进账。值得一提的是,胡克尔的进攻得分比该队火力最旺的两个副攻阿德沃、波恩的得分总和还要多。用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老师的话说,胡克尔堪称奇人,她一人优异的表现拯救了整个美国队,而中国女排今天也正是输给了胡克尔。未来,如果在发球和拦网环节提高一些,胡克尔将变得更加可怕。(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