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老女排精神仍在延续 盼后面打得更好

2011年11月16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东京讯(特派记者樊浩)距离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30周年的日子,中国女排在日本东京,第11届女排世界杯的比赛中,苦战五局负于大奖赛冠军美国女排,获得了宝贵的1个积分。能够在美国队这样的世界强队身上抢分成功,保持着9轮比赛轮轮拿分的优异表现,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表示,因为老女排精神还在这支队伍当中延续。

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在袁伟民指导的率领下,以3-2艰难战胜了日本女排,夺得了中国历史上的首个集体球类项目冠军。正是这样的一次夺冠,开启了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伟业,也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女排热。曾经三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现任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表示:“现在30周年了,从女排第一次夺冠到现在参加世界杯,应该说女排精神一直在延续。女排姑娘们也都知道今天是30周年纪念日,所以大家今天都很拼搏。”

从1981年老女排首夺世界杯,到2003年“黄一代”重夺世界杯,再到新女排今天在世界杯上奋战,胡进认为女排队伍是一支能够继承优良传统的队伍。“昨天在准备会上大家还说呢,15号是2003年女排重夺世界杯冠军,16号是袁伟民指导带着老女排夺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所以今天打美国队也有所体现。”

在美国女排这样一支世界级强队身上抢分成功,并且保持9轮比赛,轮轮拿分的优异表现,胡进认为是因为老女排精神还在这支队伍当中延续着,他说:“应该说今天打得还是不错吧,技战术水平发挥挺好的,因为老女排精神还在这支队伍当中延续,希望明天后天我们能打得更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