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女排诠释不放弃精神 主攻耀眼警惕德国

2011年11月16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坤:女排诠释不放弃精神 主攻耀眼警惕德国

队长魏秋月(微博)(右二)贯彻战术成功(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女排开始世界杯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阶段的争夺,首先挑战夺冠热门美国队,最终2-3遗憾输球。前女排队长冯坤作为电视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中美两队奉献一场高质量的对抗,对于中国队跻身世界杯前三名的前景相当看好。

赛前,冯坤总结了中国队前八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了正常水平,有两场球比较可惜,总体来说很满意现在这个结果。”对于第四阶段,冯坤认为东京站非常关键,“对每一个球队都有机会,包括德国、意大利队,在每一场球后,他们的胜负都影响着排名,个人来看,我比较看好中国队跻身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女排30周年夺冠纪念日,冯坤在2003年也带领中国女排登上世界之巅。回忆2003年的辉煌,冯坤说:“当时美国队实力很强,是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当时以3-2战胜美国队之后,就有了拿冠军的感觉,最后一场对阵日本,由于实力相差比较悬殊,因此感觉冠军已经到手了,只要战日本拿下两局就能拿冠军。”

对于中美大战,冯坤提出总结的看法,“中国队以全面为主,结合快变的战术,我相信赛俞指导赛前会做了充分准备,尤其是美国队输给德国这一场,拼发球破坏对手的一攻体系,然后用拦防得分,另外在自身失误上要引起注意,以前不该失误的球还是比较的,因此这一方面应该值得注意。”

最终经过五局恶战,中国女排以2-3遗憾负于美国。赛后冯坤高度评价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打得非常激烈,中国队今天最可喜的是0-2落后时没有放弃,逆势而上,可以看到精神面貌和气势都非常好。今天的两位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王一梅(微博)表现很好,另外两个主攻非常耀眼,得分高,发挥好,张磊(微博)也很好。队长魏秋月今天的战术分配非常到位,美国队之前对中国队研究的非常透彻,知道中国队主要以二三号位的进攻为主,而她们的二三号位拦网也是强项。不过魏秋月今天从开局到最后,都贯彻了两边拉开的战术,一直到比赛最后都非常成功。”

对于比赛中暴露的不足之处,冯坤给出总结的意见:“小球和调整球方面还需要认真细致一些,有些球看起来丢的很可惜,防守时没有人调整,出现一些不该失误的失误,发球失误等等,对比赛的关键球也产生了影响。

对于随后开战的意大利对德国,冯坤也做出了展望,“首先都是欧洲球队,她们都非常了解,德国在世界杯像黑马比较抢眼,意大利以老将为主,保持了很好的状态,相信这场球激烈。我们现在主要追赶对象还是德国队,她们士气旺盛,会全力以赴在与意大利比赛中取得积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