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破纪录之夜你嗨了么? 英格兰雪耻阿根廷逆转

2011年11月16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小胜瑞典,英格兰43年来首次擒下北欧盗;德国3-0痛击荷兰,让橙衣军团尝到对德国近15年首败;意大利主场0-1不敌乌拉圭,美洲杯冠军以闪电战第一次在客场击败蓝衣军团;葡萄牙主场6-2大胜波黑,压力之下大爆发的C罗(微博 数据) 以完美的表现追平了前辈菲戈在国家队的进球数(32);同样身处压力之下,梅西(微博 博客)用进球回击质疑,虽然踢了66场国家队比赛才打进19球,但凭借对哥伦比亚的这一球,“小跳蚤”正式跻身阿根廷历史十大射手之列!在这样一个神奇之夜,喜欢足球的你们嗨了么?

先来说说英格兰,作为很人眼中水分比较大的豪门(只进过两次世界杯4强),三狮军团虽然自命不凡,但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一直乏善可陈。更令英格兰球迷不爽的是,面对准强队瑞典,他们竟然43年不能取胜,最近10次对决北欧海盗,三狮军团7平3负未尝胜绩,甚至有6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此番坐镇圣殿温布利,巴里的进球令英格兰打破了魔咒,而战术落后的瑞典进攻基本靠定位球,防守基本靠身体堵,好不容易有个顶级球星,但伊布本场比赛的表现远没有他的自传精彩。为何卡佩罗赛后称赞瑞典?这道理大家都懂!

6-2击溃波黑,葡萄牙的胜利比大家想象中的要容易得多,虽然波黑人曾利用葡萄牙比较糟糕的防线打进两球,但里斯本竞技系的出色表现让哲科们又一次泪洒附加赛。开二度的C罗以32个进球追平了菲戈,在他身前只有尤西比奥(41球)和保莱塔(47球),以C罗的效率和状态,其国家队进球数超过50个不在话下。不得不说的是,葡萄牙的6个进球都和里斯本竞技球员有关,C罗、纳尼和维罗索均出自里斯本竞技青训营,波斯蒂加曾在此效力。此外,首发出场的还有里斯本竞技门将帕特里西奥和出自这里的穆蒂尼奥,替补出场的夸雷斯马是C罗的师兄,主教练本托更是这家俱乐部的功勋。令人称奇的是,这场大胜是在里斯本竞技的同城死敌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取得的。

作为明年欧锦赛3大热门球队,荷兰和德国相约在汉堡,在这座距离荷兰非常之近的德国北部大城,崭新的日耳曼战车以3-0大胜,近15年来首胜橙衣军团。此外,这还是德国近52年来对荷兰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K神克洛泽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贡献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其国家队总进球提升到了63球,距离轰炸机穆勒只差5球。与天才辈出的德国相比,荷兰队的糟糠防线坑了他们,在四小天王只有斯内德出场而防线又漏洞百出的情况下,橙衣军团十分脆弱,曾在拜仁效力的布拉夫海德被前队友们完爆。

有美丽的德国队,就有枯燥的法国队,在主场0-0战平妖人队比利时后,“高雄鸡”已经17场A级赛不败,但攻击力也差得出奇,面对世界级鱼腩卢森堡他们都只能打进2球,布兰克还说要在明年2月击败德国队,唯有让人感慨绰号“总统”的布兰克牛气冲天。在一场欧美对决中,意大利主场0-1输给了美洲杯冠军乌拉圭。在老帅塔巴雷斯带领下,乌拉圭实力稳中有升,虽然苏亚雷斯没有出场,但费尔南德斯在第135秒的闪电进球令意大利首次在主场输给乌拉圭,这也是乌拉圭近30年来首次击败蓝衣军团,上一次是1981年。

大洋彼岸,顶着欧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头衔的西班牙做客哥斯达黎加,西班牙队上半场比赛的表现和他们200万欧元的出场费一样惊人:被布雷内斯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19岁小将乔尔-坎贝尔先后攻破球门,如果不是卡西神勇,比分只会更糟!眼看要在输给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后又输给实力有限的哥斯达黎加,耻辱面前的斗牛士军团在最后10分钟苏醒,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比利亚(微博)连进两球避免了这场灾难。

在哥伦比亚,梅西和阿圭罗领衔的阿根廷也遇到了困难,他们在上半场过后0-1落后,形势岌岌可危,以至于有中国网友调侃:“难道阿根廷想与国足为伍?”好在易边再战后梅西和阿圭罗连入两球,帮助潘帕斯雄鹰拿到了这场关键胜利,梅西肩上的压力得到缓解,回到祖国的他将不会再被球迷们指着鼻子痛骂。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凭借此球进入了阿根廷历史十大射手之列,打进19球的他追平了门德斯和莫雷诺两位前辈,距离1978年世界杯英雄马里奥-肯佩斯只差1球!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