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荣膺年度最佳球员 李娜彭帅颗粒无收

2011年11月16日09:45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在WTA年度评选中荣膺包括年度最佳球员在内的四项大奖,此外,她还带领捷克队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这是捷克队自1988年夺得冠军后,时隔23年再次捧杯,科维托娃功劳不小。而中国球员李娜和彭帅虽然获得两项提名,但最终却颗粒无收。

捷克姑娘今年21岁,本赛季他获得了布里斯班赛、巴黎室内公开赛、马德里赛、茨赛、温布尔登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六项赛事的冠军。她的年终世界排名从一年前的34位一举蹿升至第2位,除此之外她还在联合会杯中取得六连胜的佳绩。如此优异的战绩使得科维托娃在WTA年度票选中一举囊获了四个奖项,除了年度最佳球员这项份量最重的奖项之外,科维托娃还获得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公平竞争奖和由球迷票选得出的年度最佳突破球员奖。

在抢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的风头之后,科维托娃面对媒体时说:“这个赛季简直像梦一样,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对我来说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荣誉,得以进入到最佳球员的行列之中真是太荣幸了,特别是纳芙拉诺娃也在此之列。我会永远怀念2011赛季,并希望取得更大的进步。”纳芙拉蒂诺娃是捷克前女子网球运动员,曾经排名世界第一,18次获得大满贯冠军。

跨国组合佩斯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获得年度最佳双打奖,年度最佳复出奖的获得者是德国人利斯基,去年她由于脚裸严重受伤而缺席了五个月的赛事,今年三月,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200名。然而,本赛季结束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5位,她赢得了伯明翰和达拉斯赛的两项桂冠,并在温网中凭借外卡打入到1/4决赛。

中国球员李娜获得了球迷最喜爱单打球员提名,本赛季李娜获得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的骄人战绩,但最终却意外败给了波兰美女拉德万斯卡,彭帅则在年度最佳突破的角逐中不敌科维托娃,中国球员遗憾地在此次年度评选中一无所获。(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