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球员应接受五五分成 不支持解散工会

2011年11月16日0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球员拒绝资方最新提案,意味着劳资谈判彻底破例,赛季岌岌可危。而今夏已经宣布退役的奥尼尔,则忙着宣传自己的新书和网站,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球员应该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

奥尼尔经历过1998-99赛季的停摆事件,当时他就是积极推动协议达成的球员之一。那次停摆,劳方和资方最终避免了对簿公堂的局面,保住了一部分的常规赛比赛。但今年停摆,情况变得更为糟糕,劳资双方仍然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球员将会起诉联盟,双方恐怕要打一场持久的法律战,很有可能要牺牲掉整个赛季。

对于这次长时间的停摆,奥尼尔表示自己并不是清楚具体的细节。但他知道,新劳资协议之所以难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部分老板因为亏损,希望在新协议中得到更的好处,而球员又拒绝做太多的让步。“你知道,在谈判中,老板们都在说自己如何如何亏钱。”奥尼尔说道,“如果我在会场,我就会告诉他们说,如何做生意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因此,老板们首先要考虑建立起自己的盈利模式,而不是想着如何在协议中得到足够多的好处。”

当然,奥尼尔也认为,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环境,球员也应该做出让步,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大家都知道,现在经济不景气,所以球员为什么不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呢?”奥尼尔说道,“如果收益分配比确定,那么将来联盟总收益上升,球员就会得到更多的钱。因此,劳资双方与其在这个数字上纠缠不清,不如多想想如何去增加联盟的收入。”

目前,球员方面态度强硬,准备解散工会,起诉联盟。奥尼尔表示,如果还是球员,他会在这场博弈中使用一些策略,但不会走到解散工会这一步。(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