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卡佩罗选秀收获青春希望 鲁尼替身如雾里看花

2011年11月16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选秀收获青春希望 鲁尼替身如雾里看花

罗德维尔和沃克点燃英格兰新希望

腾讯体育讯 欧预赛结束后的两场友谊赛,英格兰队可谓收获颇丰:连克两强敌西班牙和瑞典且连续2场不失球(此前40场只有12次零封对手),收获了信心,坚定了紧逼迫防、边路快反的战术思路;而对于三狮主帅卡佩罗来说,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几名年轻小将的崛起,他们从“选秀”中脱颖而出,有望在明年欧锦赛决赛圈成为英格兰兵团的新鲜血液。

两场热身赛前,英媒为卡佩罗布置了三大任务:成绩指标对西班牙少输当赢,对瑞典尽力战而胜之;考察鲁尼替身人选,后腰中卫的防守配置以及右闸备选;初步厘定正赛大名单人选。从结果来看,成绩上无疑是超额完成任务,而在“选秀”方面也是收获颇,不仅罗德维尔和凯尔-沃克分别完成了成年队的首秀,菲尔-琼斯斯科特-帕克等新老球员也再次通过了考验,23人名单已经初见端倪。唯一的遗憾在于:鲁尼的替代者依旧如雾里看花一般,难觅踪影。

欧预赛结束后,2012年决赛阶段23人名单的圈定工作就已经提上了卡佩罗的议事日程,这两场与劲敌的较量恰是他考察的重点,而目前来看,三条线上也只有几个位置仍存悬念。门将位置上的首要目标是锁定两名替补国门,盖乔-哈特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但实在也是选无可选:本-福斯特、罗宾逊和格林各种退出,即便2008年欧预赛犯下大错导致英格兰出局的卡森厮混于土耳其联赛、斯托克代尔菲尔丁之流沦落于英冠,“军士”无奈之下也只能启用他们,且保佑哈特无病无灾。

后防线上考察的重点是右闸。谈及左路,阿什利-科尔贝恩斯基本上锁定了主力和替补的位置,尤其是埃弗顿球员在与瑞典的比赛中表现颇为抢眼,基本堵死了纽卡后卫瑞安-泰勒的升级之路。中卫位置本因里奥-费迪南德状态下滑、特里的丑闻缠身而岌岌可危,但雅盖尔卡和莱斯科特这对前队友在对阵西班牙时稳健默契,加之加里-卡希尔在欧预赛已经成为主力,所以人选问题无需太过担忧。反观右闸,过去5场比赛已经4换主力。格伦-约翰逊大伤初愈且防守羸弱,曼城理查兹状态火热却不受卡佩罗待见,欧预赛主力斯莫又伤病缠身。幸有凯尔-沃克的及时冒尖加速这一位置的竞争,别忘了还有菲尔-琼斯也可以代打,2个名额选谁弃谁?颇伤脑筋。

中场线上,杰拉德威尔希尔顺利复出,两人与兰帕德巴里将锁定中前卫的4个位置,斯科特-帕克在今年展现出的防守实力将很有可能使他超越巴里成为主力。除此5人外,中前卫尚需一名替补,则非近两战的最大亮点罗德维尔莫属了。埃弗顿小将无论面对技术流的西班牙抑或身体流的瑞典都能做到攻守兼备,打主力尚欠火候,充任奇兵却可能成为妙招。在两翼,受伤未出战的阿什利-扬沃尔科特是当然之选,前主力伦农已经消失踪影;替补边锋唐宁米尔纳抢占先机,亚当-约翰逊则凭借自己超高的进球率施以压力。

若说以上位置卡佩罗还算面临所谓“幸福烦恼”的话,那么锋线上如何寻找鲁尼的替身,才是最令他头疼的事情。小胖中锋内锋皆可,论技术特点与全面性英伦无出其右,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若用他做内锋,则杰拉德和阿什利-扬皆可替代。但用作中锋,则替身个个都不够格。“军士”两场分别用本特萨莫拉首发。达伦-本特本来最有戏,毕竟他是3个赛季来英超进球最多的前锋,效率犹胜鲁尼;但缺点是从未在大赛中证明过自己,给人以难堪大任之感;萨莫拉不过2次入选三狮,有头球和接应的特点,但综合能力实在太过平庸,连瑞典老迈的防线都搞不定。两场的替补:维尔贝克斯图里奇两员小将本赛季状态不俗,前者优点在于身体素质出众,但毕竟经验太过匮乏;后者的灵巧特点则更适合踢边锋。此外阿邦拉霍卡罗尔迪福乃至克劳奇都是可选择的对象。其中46场国际赛进15球的迪福希望不小,毕竟他曾在欧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至于3500万镑的空霸卡罗尔,则需要先在利物浦打出身价,才能在三狮立足。

欧锦赛前留给英格兰热身的机会不多了,明年他们可能会与日本和爱尔兰进行较量,其他比赛则还未敲定。而留给卡佩罗进行“选秀”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不出意外的话,最终23人名单基本将从上述球员中产生。谁能挤上末班车,又有哪些新星成功上位,这将今后半年多时间的一大看点,也将关乎2012欧锦赛英格兰队的走势。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