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重觅左路天尊 若非出身卑微他早就上位

2011年11月16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大战瑞典,卡佩罗看重的并非43年不胜对手的尴尬,为欧洲杯挑发现人才最关键。跟此前对阵西班牙的比赛相比,卡佩罗首发就轮换了8人,考察球员的意思再明显不过。球迷自然也不太买账,13年来英格兰在温布利比赛,现场人数首次低于50000人,只有48876人到场观战。

好歹卡佩罗有收获,是役,除了中场几名新人继续有不错的发挥,左闸贝恩斯攻防有序,跟唐宁在左侧打得风生水起,让阿什利-科尔感受到主力位置的压力。

英格兰队的进球,就是从左路发起。第22分钟,贝恩斯左侧带球助攻,先是横带中路,然后塞给插上的唐宁,后者停球稍大,皮球又回到贝恩斯脚下,此时贝恩斯蜻蜓点水般轻巧的将皮球再垫给唐宁,让后者传中帮助巴里头球破门,一举打破43年不胜瑞典的尴尬。

唐宁跟贝恩斯所在的左路通道,决定了英格兰队的胜利。除去进球,两名来自墨西塞德郡的球员在左路的无缝对接,给英格兰带来了无限的活力。比如第38分钟,两人左侧拉出空当,贝恩斯抹过格一脚传中位置正好,帮助俱乐部队友罗德维尔完成了一脚精妙的侧身凌空射门。又比如第64分钟,贝恩斯左脚直传身后,落点极佳,让唐宁拿球即可完成传中,帮助萨莫拉完成的一脚射门。

赛后英格兰媒体的评分,也对这对左路搭档有所偏重。赛后《每日电讯报》给出的最佳球员是唐宁,拿到8分。而在他身后助他一臂之力的贝恩斯也得到7分,得分在全队也是第二高。相比媒体对唐宁在左侧次传中制造威胁的肯定,贝恩斯评分的基调更高,“阿什利-克尔的替身有着国际级的发挥,防守到位之外还能多次精彩的传球,尤其是为罗德维尔送出的破门机会。”

目前,贝恩斯仍旧被定义为阿什利-科尔的替补,英格兰预选赛上几乎都是由切尔西边后卫来占据主力位置。但相比出道时候的犀利,年近31岁的阿什利-科尔尽显老态,对阵西班牙比赛中就显得畏畏缩缩,反击时不敢压上,传球也毫无亮点可言。而贝恩斯本场比赛中多次大胆助攻,而且传球落点都还不错,更显示出他对主力位置的竞争力。在英超多年打拼,贝恩斯的传中能力、远射能力和任意球脚法都让他绝不会只甘心作为阿什利-科尔的替补。

“看看那些新人,谁有进步,我就会考虑在对阵荷兰(明年二月)的热身赛中给他们机会。”卡佩罗既然将对阵瑞典的比赛定义为考察球员之赛,相信能看到贝恩斯此役的进步。明年欧洲杯,贝恩斯年方27,风华正茂,正是该冒头的时候。而阿什利-科尔届时已经31岁,速度的优势几乎不复,所谓的世界级也只能是追忆当年。贝恩斯差的,不过是一段豪门的经历。早先曼城就曾对他垂涎三尺,曼奇尼对他这支左脚颇为看重,后来未果。假使有机会跳槽到豪门俱乐部,而不是处于卑微的埃弗顿,或许卡佩罗更有信服力的顺推他上位。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