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运动员委员会杨扬当主席 此举旨在与IOC接轨

2011年11月16日04:25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光)中国奥委会近日正式设立“运动员委员会”,与国际奥委会架构接轨,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微博)出任首任主席。

大杨扬近些年活跃在国际体坛,目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这也创造了中国内地首次由运动员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先例。目前,杨扬还担任2016年冬季青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主席。

“我还清楚地记得1999年第一次作为亚洲运动员代表去参加国际滑联会议,当时不知道会上该说啥,就私下问主席:‘我该说些什么?’他回答:‘this's your sport, you know better than me(这是你的运动,你比我懂)……’我恍然大悟。”杨扬此前曾担任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对如何保障运动员权益有一定了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