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012欧冠决赛标志公布 水蓝色调彰显欧冠荣耀

2011年11月16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欧冠决赛标志公布 水蓝色调彰显欧冠荣耀

2012年5月19日将在安联球场举行欧冠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欧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标志,这一新颖而富有个性的标志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伴随着32强球队逐鹿欧罗巴,直到2012年5月19日两支决赛球队在拜仁慕尼黑主场的安联球场进行巅峰较量。

  欧冠决赛标志的出炉既是一种宣传手段,同时也是欧冠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因欧冠决赛主办地的每年变动而各具特色,呈现出欧洲文明的元性,主办地所在城市也借此机会展示城市与国家风采。比如去年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其标志就是双狮捧杯,非常具有英国特色;而2009年的罗马决赛,标志上的古罗马月桂花环则象征了罗马城和意大利的悠久历史;2010年伯纳乌决赛的LOGO则彰显了高贵与华美的“皇家”风范。

  2012年慕尼黑欧冠决赛的标志同样非常吸引眼球。它是由英国利兹的一家公司设计的,主要以欧冠决赛主办地、拜仁主场安联球场为基础,以优雅而富有神秘气息的水蓝色为主色调。据设计方介绍,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玻璃和属等现代建筑材料,“慕尼黑2012”的字样就设计得非常具有金属与立体感;而设计理念则融合了德国“表现主义”和慕尼黑周边现代建筑的特色,构图设计中融入了安联球场的独特菱形表面元素,并将欧冠冠军奖杯大耳杯的造型加入其中,使得整个标志的构造显得高贵而富有气质。欧足联将此标志诠释为:“它标志着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所代表的那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从此开始,这个新标志将在接下来的欧冠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展开全面推广,全球的观众都将在欧冠直播中看到这一标志,它将对欧冠赛事的推广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毕竟2011年的温布利决赛已经吸引了1.79亿观众收看,欧足联也是在想尽一切可能吸引更多人关注的方法。此外,欧足联还特别强调欧冠决赛标志具有的独特历史纪念意义:“这种为欧冠决赛设计一个新标志的想法的延续,将可以使每一座主办城市在欧冠历史上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