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50米狂奔进球+小角度建功 鲁能小将谁与铮锋!

2011年11月15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基本失去出线的希望之后,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与新加坡进行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男足反而发挥逐渐正常。整场比赛对比对手,可谓完全占据了上风,而国足新人郑峥本场比赛也特别惹眼,全场比赛开二度,助国足客场大胜。特别是下半时比赛第72分钟狂奔50余米,打入全场比赛第三球可谓精彩绝伦。

基本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让国足反而如释重负。本场比赛中一支正常的中国男足终于出现。有了局部的一些传切配合,进攻中不再盲目开大脚到前场,全队整体的攻防节奏终于不是始终处于一个速度,变得有快有慢,这也使得国足无论在细节上还是全场比赛中,都显得游刃有余。在早早两球领先之后,国足新人郑峥的出色发挥,将比赛打上了自己的印记。

从国足新陈代谢而言,以李玮峰为首的一批老将显然不可能在下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再次为国出征,其中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稳坐国足左后卫位置的孙祥同属此列。而在本场比赛中,孙祥的左后卫位置一开场就由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小将郑峥所顶替。

本场比赛算的上郑铮(微博)第二次在国足登场,上一次郑铮登场还是在与阿联酋比赛第83分钟替补出场。作为国脚生涯主力身份的首秀,应该说在前70分钟比赛中,郑峥在防守中投入的精力远大于进攻中的投入,但这并不代表郑峥的边路助攻能力存在着不足。相反无论在山东能还是在国青与国奥队中,郑峥的助攻能力一直在队中名列前茅。而自从2010年亚冠客场对阵浦项制铁起,之前从来没有在职业赛场上场过的郑铮出现在了首发左后卫的位置上,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在那个赛季,郑铮奉献了5个助攻和3个进球,并一举夺取了最佳新人的荣誉。可见郑铮的心理素质也十分出色,此后尽管经历了无缘俱乐部主力阵容的低迷,但无可否认,郑铮当属目前国内排名靠前的左后卫人选之一,而更让他占据优势的是,1989年出生的他占据着年龄上的优势。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而本场比赛中郑铮的第一个机会出现并变为现实之后,却让人瞪目结舌击节叫好。在后场偏左的位置得球之后,郑铮向右侧衔枚疾走。由于队友接应位置并不太好,郑铮带球50米到了对手禁区右侧,面对门将一脚将球射入网窝。而此千里走单骑的难得佳作一出,本场比赛最佳入球也就名花有主,而郑铮看似无心插柳之作,却妙手天成显现了其强烈的向前进攻意识以及脚下突破的技术。

如果说第一球有着某种偶然成分的话,那么9分钟之后,郑铮再次左路向前助攻将球推给了队友蒿俊闵,蒿俊闵精确的传递及时的将球再次传给了前插接应的郑铮,后有对手后卫的追击,前有对手门将的封堵,郑铮并没有选择简单的横传禁区内,而是选择了难度更高的小角度射门,结果成就了其本场比赛中的梅开二度。

两球入账对于郑铮的国足生涯主力身份首秀显然是最大的激励,而从其场上表现出的进攻欲望强烈,左脚脚法精准的特点来看,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国足未来左后卫主力位置的争夺上,他显然有一争之力。而对比此次比赛因伤缺阵的荣昊来说,郑铮今日的表现显然给了卡马乔加深了印象分。而国足未来左路主力之争,也会由于郑铮今日的异军突起而变得更加激烈。而对于不少年轻球员而言,郑铮被卡马乔毫无征兆的委以重任,也亮起了一个信号,只要你有足够的实力,国家队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