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票选西班牙最佳门将 圣卡西登顶傲视群雄

2011年11月15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票选西班牙最佳门将 圣卡西登顶傲视群雄

卡西荣获西班牙最佳门将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在新温布利球场结束的英西大战,尽管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0-1不敌英格兰,但斗牛士军团的门神卡西利亚斯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尽管只踢了45分钟,但他仍以为国家队出战126场的骄人成绩,追平了前辈苏比萨雷塔创造的历史纪录。而在西班牙球迷眼中,为国捧得欧锦赛和世界杯两座大赛冠军的“圣卡西”是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佳门将。——>>点击进入微博热议皇马

在见证了队长的伟大传奇后,《马卡报》迫不及待的应景推出“西班牙史上最佳门将”的网络投票,结果也在预料之中,有68%的投票者选择了卡西利亚斯。接近7成的选票令“圣卡西”遥遥领先,足见其在祖国球迷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在“圣卡西”面前,为巴萨欧冠问鼎立下赫赫战功的巴尔德斯也只能以12%屈居次席了。

现役国门排名前两位,表现了西班牙球迷对于国字号和俱乐部两线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与感激,但他们也没有忽略西班牙足球史上其他几位优秀门将。排名第三的是阿尔科纳达,虽然只获得了8%的认可,但绰号“八爪章鱼”的他曾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牢牢占据了西班牙一号国门的位置,然而他此生的最大遗憾是在1984年欧锦赛决赛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出现致命失误,导致斗牛士饮恨。

排名第4的是伊利巴尔,他得到了7%的选票。西班牙上一次夺得欧锦赛冠军是在1968年,当时的主力门将就是他。他和卡西的最大相似之处就是身高都不高,伊利巴尔只有1米81而已。西班牙传奇门将萨莫拉排名第5,3%的投票率似乎与他的赫赫威名不符,毕竟西甲最佳门将奖就是以他命名的“萨莫拉奖”。也许是他的时代距离现在确实太过遥远,其传奇之处在于先后效力过巴萨和皇马(微博 数据) ,却未被视为叛徒。卡西即将超越的苏比萨雷塔和参加过1950年世界杯的传奇门将拉马莱特斯分列第6和第7位。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