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陆永:从没想过输这么惨 还有实力拿奥运金牌

2011年11月15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午,结束巴黎2011举重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乘坐国航CA934航班回到北京。本次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微博)遭遇“滑铁”,没有能够收获奖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永分析了失利的原因,更直言会在冬训中好好把握,坚信自己仍是伦敦奥运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作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唯一的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陆永在85公斤级发挥不佳,他仅仅以170公斤获得抓举第5,并在挺举上三把全部失败,结果没有总成绩。

“从来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这么年比赛,这是我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自己也挺意外的。这次比赛前一个月我才开始系统性训练,感觉练得厚度还是不够。”尽管比赛已经结束几天,但说道这场失利,陆永依旧显得很懊恼。

“抓举175公斤没有举起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后面的抓举和挺举。自己是那种对胜利的欲望很重的人。不过我觉得这次失利对于后面的备战,以及奥运会都是有好处的,因为我自从参加比赛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也算是一种经验吧。”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陆永表示,如今的失利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07年我也是这种状态,冬训很关键,是奥运会前最后的冬训,把握好冬训,我还是很有实力冲击奥运会金牌的。”陆永坦言自己仍是伦敦奥运会该级别最有力的竞争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