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美女主播曾做足球宝贝 为追杜威奔赴上千公里

2011年11月15日09:24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赛季结束的11月,是足球运动员最甜蜜的季节。一年之中最长的一个假期,他们可以带着女朋友出国旅游,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或者,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步入婚姻神圣的殿堂。今年11月,恰逢“百年一遇”的光棍节,足球运动员都忙着“脱光”,邱盛炯、毛剑卿(微博)、于涛纷纷大婚,前绿城球员杨征也喜结连理,杜威则在毛剑卿的婚礼上第一次公开了他的女友——东方卫视早间新闻节目《看东方》的美丽女主播何卿。

何卿:为爱情为杜威来上

在毛剑卿的婚礼上,杜威带着漂亮女友出席,并在微博上转发了他俩与毛剑卿小两口的合影,杜威女友的身份第一次得以公开。

何卿今年刚满25周岁,比杜威小4岁。她出生于安徽芜湖,2004年就读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是播音与主持艺术,当时她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校花。2009年,她又成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新闻专业的研究生。何卿秀外慧中,她曾进入全国首届旅博会形象小姐大赛十强,获得“最佳才艺奖”,在今年9月上海星尚频道主办的《今天我主持》大赛中,她从全国上万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随后加盟东方卫视,成为东方卫视王牌节目《看东方》的女主播。

何卿能实现女主播的梦想,除了依靠她自己的才能和努力,她还要感谢爱。她告诉记者:“我是为爱才来上海的。”而她为爱而来的男主角,正是杜威。成为女主播后,她曾被问到自己的择偶标准,当时她说:“我喜欢比较沉闷的男生,比较喜欢低调而且孝顺的男生。”这个男生,也正是杜威。

在何卿还是少女的时候,她就已经成为杜威的粉丝。她从小就是个女球迷,对足球十分狂热,当其他女孩看爱情小说的时候,何卿却喜欢阅读足球史,研究竞赛规则和技战术。读大学时她还是一名女足球员,参加过大学生女子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时,她还考过足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她对自己的自我评价是:从小酷爱体育,阳光豁达,健康向上,执着梦想,衷情绿茵,梦想成为体育电视人,不懈努力。

德国世界杯期间,何卿当过足球宝贝,当时她说她最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迪尼奥、内斯塔和杜威。

与明星谈恋爱,是少少女心中曾有过的梦想,但对绝大多数女孩来说,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何卿是幸运的,她遇到了她的偶像杜威,成了他的女友,追随爱情来到上海,又实现了另一个梦想,当上了东方卫视的女主播。她的际遇,得让多少女孩羡慕啊。

杜威:我们已交往一年半了

去年和今年,是何卿人生中最幸运的两年。正是在去年,她成了自己偶像的女朋友。

杜威在生活中是个低调的人,他对自己的私生活向来讳莫如深,女友身份一直是个谜。杜威也鲜有绯闻见报,除了2009年发生的电话门事件,那年7月,杜威在他的博客里发了一篇名为《不堪其扰的电话门》,讲述了被一名陌生女子电话骚扰的事,但那名女子却表示杜威撒谎,声称与杜威有情感纠纷。她还说杜威身边一直有几个女孩,一个是新西兰留学生,一个是模特,还有一个是上海某大学表演系学生。不过杜威本人并不承认。

杜威很受女孩子欢迎,这是一个事实。今年4月绿城客场挑战辽宁的时候,就有穿着豹纹衫,戴着项链的女粉丝,直接将豪车开进球场草坪边,就是为了找杜威合张影。

何卿的确是幸运的,她不但做了偶像的女友,而且杜威还亲口承认了这份恋情。昨天,杜威对本报记者正式承认了他与这位女主播的男女朋友关系。“我们交往一年半多了。”杜威说,“那时她还不是主播呢。”

对自己的朋友和队友,杜威则从未遮遮掩掩,去年两个人开始交往后,何卿就经常来杭州。杜威有时会带上女友,和队友一起出去吃饭,K歌。有时候,两个人享受二人世界,在西城广场看电影,或者到西湖边手拉手散步,夜色下,也曾跟许多情侣一样,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相互依偎,卿卿我我。

绿城队友对何卿的印象都挺好。“看得出,她真是杜威的粉丝,一块吃饭的时候,对杜威非常照顾,老给他夹他喜欢吃的菜。”队友说,“杜威也很喜欢‘何小卿’的,哈哈,杜威就叫她小卿。他们挺恩爱的,我们经常对小卿开玩笑,说喜欢杜威的人这么多,杜威就爱她一个,她听了就开心得不得了。”

杜威恩师吴金贵也说:“他们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郎才女貌,挺般配的。”吴金贵表示,毛剑卿婚礼时他们坐在一块,何卿表现得落落大方。

何卿接受采访时曾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做主持人了,或许是找了个心爱的人嫁了,安心相夫教子。”

杜威今年包了很多红包出去,看着比自己小好几岁的毛剑卿都结婚了,他自己会产生结婚的念头吗?“水到渠成。”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杜威说了这四个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