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方诉诸法律因效仿NFL NBA球员盼同样获益

2011年11月15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球员工会拒绝接受资方提供的新方案,计划通过以反垄断法起诉联盟,通过法律途径结束停摆。对于球员方面的这个决定,反垄断律师大卫-斯库普提出了警告。斯库普坦言这场官司将相当艰苦,球员想要获胜是很困难的,NFL(橄榄球联盟)的停摆诉讼就是一波三折,球员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如今,NBA(微博)球员准备将劳资纠纷放到法庭上解决了,他们拒绝了老板方面提出的劳资方案,准备解散球员工会,以反垄断将联盟告上法庭。对于球员试图与联盟打官司,一些法律方面的专家认为球员恐怕要面对艰苦的挑战,反垄断诉讼并非那么简单,球员们要有心理准备。

NBA球员有意解散工会诉诸法律,看上去是照搬NFL球员在今夏停摆时采取的手段。在与资方谈判迟迟未能取得突破后,NFL球员果断解散工会,然后将老板告上法庭。这一招从结果上来看似乎还很有效,NFL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了协议,NFL停摆宣告结束。如今NBA球员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劳资纠纷,俨然是想复制NFL终结停摆的模式,这在法律专家看来并不容易。

斯库普是一位反垄断律师,他表示NFL的停摆裁决实际上令NBA球员在诉讼方面陷入逆境求胜的境地,这场NBA反垄断大战将相当艰苦。NFL球员起诉老板后,明尼苏达法院最初判定球员获胜,要求NFL的球队结束停摆开始备战新赛季。不过NFL的球员还没有来得及庆祝,就得到了资方提出上诉的消息,这场官司不得不进入拉锯战。最终,NFL劳资双方还是通过谈判制定出新协议,让停摆书写句号。

斯库普认为NFL的反垄断诉讼裁决对于其他的法庭是没有约束力的,但法官们会在审理类似案件时,参考NFL的那场官司。显然,NBA球员想要速战速决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他们真的与老板在法庭上对抗,战斗将是漫长而艰辛的。(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