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回归广东先背战术 外援:和他联手太爽了

2011年11月15日08:5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梁艳妮东莞报道

7号从美国飞回北京,9号回到深圳的家,10号到东莞报到,11号与球队合练,12号前往广州参加商业活动,紧密的行程让易建联没有太的私人时间,但早已习惯忙碌的他也乐在其中。时隔五年再次回到广东宏远,易建联说,一切并不陌生,只是时间过得太快了。

还没完全倒过时差,易建联就一头扎到训练馆里去了。“他前一天(10号)已经练了一天,不过是在外教带领下,自己一个人单练。”主教练李春江说,“今天(11号)他是第一堂跟全队合练,所以今天没有保留了,大家都是全力以赴。”

在首次与球队的合练中,易建联十分投入,并没因为名气大而享有特权。他不但提早半个小时到达球馆,还主动为年轻球员捡球。而在全队训练结束后,易建联还独自留在训练馆加练投篮。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也忍不住称赞易建联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外界都说让阿联回来,是宏远队为夺冠做的准备。但事实上易建联这次回来是做汇报演出的。他这次是借着NBA(微博)停摆的机会,将他这5年来在外国吸收的洋墨水吐给宏远队的年轻球员看看,帮助这些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球队总经理刘宏疆说。

对于易建联来说,首训的主要任务是熟悉球队战术。他不时会被换下场,到场边观看战术。“主要任务就是记战术。”易建联说,“今天教练也把战术都给我讲了一遍,我会尽力去赶紧融入球队。”

离开赛还剩一周的时间,但大家却不担心易建联与球队的磨合问题。“估计一周左右他就可以融入球队了。”李春江说,“联赛前肯定没问题。不过我们需要他融入整体来比赛,因为如果NBA开始,他可能会回去,所以不会打太过于依赖他的战术。”

虽然,卫冕冠军一直强调不会太过依赖易建联,但毋庸置疑的是,阿联的回归让球队的实力提高了一个档次。“我看到他今天训练,觉得他已经逐步在达到最好的状态,这是个值得期待他表现的赛季,易建联也让广东队的进攻更有侵略性。”广东队的技术顾问,前马刺队主教练鲍勃·希尔说。

重新归队,易建联打的是中锋而并不是他最熟悉的大前锋位置。在内线和苏伟(微博)、王征等年轻队员对抗时,易建联的实力明显高出一截,并频频在众人头顶轻松暴扣。即便面对外援辛格尔顿时,阿联仍然处于上风。“易建联内线的实力非常明显,他和我们磨合的问题不大,毕竟在国家队也一起打球,根本不用担心什么。”队友朱芳雨说,“会比小董和辛格尔顿都高出一截,两个组分开以来就看得出来。”

“和易(建联)交手实在太爽了,他在训练中暴扣了那些小伙子。高度和移动性是他的优势,他有7英尺高,但是他能投射三分球,而且可以运球,这是很好的技术。”辛格尔顿说,“当然我和他在对抗中不分上下,但其他人可对付不了他。” 尽管这个黑人大个嘴上并不服输,但心中早已认同易建联的实力。

即将再次踏上CBA的赛场,易建联心情却有些复杂。急切盼望回到NBA的他每天都会留意停摆的新闻,甚至每隔几个小时就会上网了解最新的消息。但同时易建联又相当期待CBA的比赛,因为上一次他是带着遗憾离开的。“我会期待CBA每一场比赛,因为不确定自己能够打多久。每一场CBA的比赛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易建联说,希望这次回归之旅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