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强力后卫或接替杜比 他曾让美国颜面扫地

2011年11月15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强力后卫或接替杜比 他曾让美国颜面扫地

阿罗约曾是迈阿密热火队的先发控卫

腾讯体育讯 也许新疆队怎么都没想到,一场在普通不过的热身赛却折了自己球队的第一得分点杜比。在13的与上的比赛中,新疆队的外援杜比意外受伤,赛后被确诊为左手腕骨折,将休养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也就是说,杜比将缺席CBA的常规赛。接下来,新疆队不得不寻找杜比的替代者。在13号的晚上新疆队就开始启动了寻找外援的各种手段,而目前已经有一些外援的资料被推荐给了新疆队,其中就包括上赛季效力凯尔特人队的波黎各后卫阿罗约。

现年32岁的洛斯-阿罗约身高1米88,场上位置控球后卫,上赛季效力NBA(微博)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阿罗约是第五位登陆NBA的波多黎各篮球运动员。 2001年大学毕业后,阿罗约在01-02赛季签约NBA多伦多猛龙队,但是在2002年1月被解雇。随后他短暂的在西班牙ABC联赛中效力,直到同年的3月份被丹佛掘金队签约。

在2002-03赛季他加盟了犹他爵士队再一次开始了他的NBA生涯,在04-05赛季,阿罗约和主教练杰里-斯隆产生了一些分歧,随后他便被按在板凳席上,随后他便被作为砝码交易到了底特律活塞队换取了埃尔顿-坎贝尔。2006年1月15日,阿罗约和达科-米利西奇被一并打包送往奥兰多魔术换取凯尔文-卡托和一个首轮选秀权。

2008年的夏天他和以色列的马卡比队签了三年750万美元的合同,2008-09赛季他带领马卡比队获得了冠军并且加冕了那个赛季的MVP。2010年7月21日他和热火达成了协议并且将留队,2010-11赛季,在球队他必须和查尔莫斯竞争首发控卫,但是由于查尔莫斯的受伤,在赛季初他还是回到了首发位置。2011年3月2号,迈阿密热火队宣布放弃阿罗约,在被放弃前阿罗约共代表热火出战了49场比赛,其中42场先发,场均19.9分钟内贡献5.6分2.0助攻。 今年3月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与阿罗约签约至当赛季末。

别看阿罗约在NBA没什么成就,但在国际赛场上他却是一位顶尖的控球后卫。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作为波多黎各国家运动员代表队的旗手并且带领波多黎各在小组赛上以92-73大胜美国梦六队,并且砍下25分,7助攻,4抢断,同时也入选了当届奥运会最佳阵容。

从特点来看,虽然阿罗约的三分球不如杜比,但是在突破以及适应方面阿罗约都没有任何问题,毕竟阿罗约有过欧洲打球的经历以及多次国际大赛的经验。虽然杜比的受伤很突然,但是新疆毕竟与美国的第一经纪公司CAA保持长期的联系,而阿罗约也正是CAA旗下的球员。

不过新疆方面目前并不是很着急,毕竟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适合球队战术的外援也不是很现实,虽然夏天新疆曾经接触过几位NBA一线的球星,但是因为之后一直没有联系所以还不知道这些球星是否愿意来CBA打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合适外援的话新疆队也不排除以单外援出战赛季初期,这样也会为球队选择适合球队的外援争取一定的时间。

(库科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