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弃PTC为调整状态 英锦赛面临强劲对手

2011年11月15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谢菲尔德报道(冰冰)英国时间11月14日过去一个月,众多中国球手都疲于奔波在英国、德国和比利时的PTC球员巡回赛系列赛事丝毫没有停歇,丁俊晖是唯一的缺阵一人。迄今为止9站PTC球员巡回赛他只参加了赛季初的前4站,后面的PTC赛事丁俊晖选择了放弃,面对新赛季国内国际多达40多站的大大小小赛事,他希望能够有所取舍,放弃一些鸡肋的赛事,从而在最重要的比赛中发挥出佳绩。

近来的PTC球员巡回赛中,他只参加在谢菲尔德举行的比赛,毕竟家就住在谢菲尔德,不用奔波就可以达到以赛带练的目的。但尽管没有选择参加除谢菲尔德之外的PTC,丁俊晖的赛事仍然不少,尤其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这个周未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强力斯诺克;而下周未的26日和27日,他则马不停蹄赶往英国东部沿城市诺福克参加超级联赛的总决赛,杀入总决赛的对手包括奥沙利文、特姆普和马克威廉姆斯(微博),个个来者不善;紧接着丝毫没有停歇参加28日的PTC球员巡回赛谢菲尔德站;三天之后的12月3日英锦赛粉墨登场……

英锦赛是丁俊晖最为看重的比赛,毕竟这是所有台球赛事中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重要赛事,冠军奖达10万英镑,丁俊晖之前曾经两度夺冠,而今年的英锦赛将在时隔多年后重返丁俊晖在2005年英锦赛夺冠的福地约克,他很开心这样紧张有弛的比赛安排,“所有的比赛英锦赛最重要,排在最后面,英锦赛之前都可以热身一下,把自己的最好状态找出来。”

在其他中国球手当空中飞人征战PTC球员巡回赛中,丁俊晖则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除了周未偶尔休息之外,他几乎每天中午之前抵达赛场,稍微练上半个小时就到了中午吃饭时刻,台球学院楼下就是谢菲尔德联队的餐厅,为足球运动员制作的营养餐十分讲究,蔬菜、肉、水果和酸奶应有尽有,自2003年就来英国迄今为止已是第8个年头的丁俊晖已经非常适应西餐,每次都吃得精光。

丁俊晖在英锦赛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闯关成功的马克戴维斯,但和其他资格赛球手相比马克戴维斯绝对不是省油的灯,目前世界排名位于第17位状态相当不错,有意思的是,马克戴维斯在本周接受采访时,特地谈到了丁俊晖,“我和丁之前交手过好几次,每次我和他打都发挥得相当不错,世锦赛上和他上演过一次对决,第一阶段打得很好,但最后被他赢了;北爱尔兰杯首轮也遇到过他一次,当时以5-4战胜了他。在斯诺克大赛的正赛中碰到的每一个前16名的球手都很厉害,但是相信只要我发挥得好就会有赢的机会,历史早已证明了,和丁俊晖的比赛也一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