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巴黎赛首夺桂冠 18冠超越阿加西排第二

2011年11月15日05:12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总奖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大师赛落下帷幕,费德勒终于可以用一座冠军奖杯安慰追随自己年的粉丝了,在男单冠军争夺战中,3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1、7比6(3)完胜2008年赛会冠军、法国“阿里”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赢得该项赛事的桂冠,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冠军头衔和第一项大师赛冠军。

随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伤退赛和2号种子穆雷不敌伯奇止步8强,费德勒夺冠前景豁然开朗。面对过往8战取得5胜3负的特松加,费德勒将个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比0横扫法国“阿里”,报了在今年温网8强和罗杰斯杯赛上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德狂飙突起的大背景下,费德勒本赛季相当惨淡,仅获得了卡塔尔和巴塞尔两项赛事冠军,而巴黎大师赛是他的第一项1000分赛事冠军。

凭借此冠,费德勒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奖杯,一举超越阿加西,坐稳历史排名第二把交椅,在他前面是19次问鼎大师赛的纳达尔。

“今年我遭遇过一些惨痛的失利,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的赛季并没有结束,”费德勒表示,这场胜利让他“欣喜狂”,“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只是为自己打球,我为瑞士打球,我只是想要享受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