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桑巴军再冒新9号 巴甲金靴终获国家队处子球

2011年11月15日04:0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巴军再冒新9号 巴甲金靴终获国家队处子球

巴西从不缺9号

腾讯体育讯 说起巴西国脚乔纳斯,或许大部分球迷还有些陌生,但相信此役之后,瓦伦西亚射手能够让更桑巴迷记住他的名字。凭借着乔纳斯的开二度,巴西2-0完胜埃及,取得五连胜。

乔纳斯曾效力过桑托斯格雷米奥两大巴甲球会,在此之前他最值钱的标签便是2010赛季联赛射手王,当时他为格雷米奥在33场比赛里打进23球。除了进球,乔纳斯的配合意识同样很出色,在过去的5年中他一共有24次助攻。 2011年初,瓦伦西亚利用低价的解约条款把乔纳斯带走,而本赛季巴西人也成为了蝙蝠军团的主力中锋,不过至今为止他仅在欧冠联赛有所斩获。

从数据来看,乔纳斯在9场联赛中一无所获,在3场欧冠联赛里打进2球,这其中包括本月初那粒对阵勒沃库森的闪电进球。那时主裁埃里克森刚刚吹哨不久,场上球员还未完全活动开手脚,乔纳斯已经用一脚低射敲开对方大门。由于进球过快,电视转播评论员在也无法及时给出精确的进球时间,赛后欧洲权威比赛数据统计机构OPTA给出了精确的数据,乔纳斯的破门时间定格在10.6秒,这比马凯的欧冠记录——10.03秒只慢了一点点。凭借这个梦幻开局,瓦伦西亚最终3-1战胜劲敌。

正是因为这一连串的表现,年已27岁的乔纳斯渐渐得到巴西主帅梅内塞斯的认可,在上一场2-0战胜加蓬的比赛中更是获得首发。尽管没有进球,但巴西队第二球是来自乔纳斯的远射被扑出后赫尔南内斯及时跟上头球补射得手,因此蝙蝠射手应记一功。到了本场比赛,乔纳斯终于在国家队赛事中风光了一次,两次门前近距离破门充分展示了一名中锋的敏锐嗅觉,也再现了巴甲射手王的风范。

客观来说,乔纳斯此役真正的破门良机并不多,但胜在球员的把握机会能力较强。第39分钟,胡尔克在右路得球后杀至底线大力横传,乔纳斯挤开对方后卫及时包抄破门,1-0!乔纳斯第一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便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易边再战不久,乔纳斯再获得良机,他的单刀趟过门将后射空门被及时回追的后卫在最后时刻破坏,令人惋惜。好在天道酬勤,乔纳斯的努力在第59分钟又获得回报,巴西队任意球传中,费尔南迪尼奥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乔纳斯快速插上补射中的,为球队锁定胜局。

两粒进球均来自门前机会的把握,纵使有捡便宜之嫌,但能够在一场比赛里连续把握住两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已经充分体现乔纳斯那种敏锐的嗅觉,这是一名出色中锋必备的特质。不过虽然乔纳斯成为了此役巴西获胜的头号功臣,但他想稳住首发地位或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毕竟他能够首发也是得益于小罗、卡卡、内马尔这些大牌不在,而目前出场顺位在他之前的9号还有大把。至于他能否继续获得梅内塞斯赏识,那就要看球员在俱乐部的数据以及在有限的国家队上场时间里如何发挥了。

(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