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展望总决赛:人人有机会 小德略显疲惫

2011年11月14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展望总决赛:人人有机会 小德略显疲惫

费德勒摘下巴黎大师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0日在伦敦拉开战幕,作为赛事卫冕冠军,费德勒认为今年每一位入围选手都有夺冠可能,层层悬念仍未揭开,自己的卫冕之路并不好走。

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上,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本土球星特松加,首次加冕巴黎赛冠军。继上两周在家乡巴塞尔成功卫冕后,费德勒在赛季末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69个单打冠军头衔。2011赛季末的大爆发,让费德勒重新回归总决赛夺冠大热位置,部分媒体称费德勒成为穆雷登顶伦敦的障碍。然而费德勒本人似乎认为并不这么简单。

ATP伦敦总决赛八强席位已经揭晓,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穆雷、费德勒、费雷尔、伯奇、特松加以及费什。瑞士天王表示,“我并不认为排名5、6、7、8位的就没有机会争夺冠军,相反我觉得他们能走得更远,就像那年波特罗和达维登科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此前的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近期纷纷受到伤病的困扰。小德在巴塞尔赛不敌日本新锐惨遭吞蛋出局,来到巴黎后,塞尔维亚人宣布因肩伤恶化退出与特松加的1/4决赛。而穆雷同样遭受到伤病困扰,未打一场的情况下提前退赛巴塞尔赛,在巴黎苦战3小时后不敌伯蒂奇,终止自己的连胜脚步。

“此时此刻的费什和德约科维奇显得有些疲惫。但是一周的休息足够让他们找回最佳的水平。我确信,如果小德和穆雷在最佳状态下的话,都是很难击败的对手。”费德勒说,“这将是一届非常激烈和精彩的总决赛,我非常期待。”

而对于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认为:“无论他现在状态如何,他都是一个难缠的对手。”纳达尔在上大师赛意外地输给了德国人耶尔后,一直高挂免战牌,同时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角逐。

2011年ATP总决赛将于11月20日开拍,在去年总决赛中,BIG4占据四强席位,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先后战胜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后最终夺冠,实现五度捧杯的壮举。

(香蕉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