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香港赛林丹望终结李宗伟纪录 风云约战韩冤家

2011年11月14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将在11月15日敲响战鼓,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向个人港羽赛第五冠发起冲击,同时有望在半决赛阻击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粉碎李宗伟三连冠美梦,终结李宗伟今年大赛必进决赛的神奇纪录。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德国猛女克冤家聚首,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决赛再次约战老对头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都值得重点关注。

男单方面,三号种子林丹处在2/4区,同区最强的选手不过是韩国的孙完虎和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超级丹几乎可以锁定一个四强席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处在1/4区,同区有三名选手具备一定实力,分别是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丹麦新星阿萨尔森和马来西亚老将哈菲兹,李宗伟只要正常发挥就应可锁定四强。林丹和李宗伟的强强碰撞半决赛有望上演,林丹刚刚在“四大天王赛”里击败李宗伟,但李宗伟输得并不难看。李宗伟今年全英赛击败林丹,韩国赛、世锦赛和四大天王赛都是苦战三局惜败林丹,说明两个人的差距已经相当微小,基本上旗鼓相当。

李宗伟今年保持羽联大赛只要参赛就必进决赛的纪录,李宗伟今年此前参加了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韩国超级赛、全英超级赛、印度超级赛、大马黄金赛、印尼超级赛、世锦赛、日本超级赛、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11项世界大赛,全部杀进了决赛,只有韩国赛和世锦赛不敌林丹,日本赛、丹麦赛输给谌龙(微博)屈居亚军,赢得74银。林丹这一回香港赛有望终结对手的神奇。林丹曾在2003年、2005年、2006年、2007年四度香港赛问鼎,此番冲击第五冠;而李宗伟2009年、2010年香港赛夺魁,这一回誓要三连冠。

二号种子谌龙处在4/4区,同区的主要对手是队友杜鹏宇,谌龙在连夺超级赛冠军之后士气正旺,应该可以确保一个四强名额。五号种子陈金(微博 博客)和四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都被安排在3/4区,陈金第一轮迎战中国香港的胡赟,次轮迎战日本的田儿贤一和丹麦的约根森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则要与盖德过招。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处在1/4区,同区的主要对手是六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王仪涵曾在世锦赛输给过申克,这一回也不能掉以轻心。二号种子、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被安排在4/4区,同区的主要劲敌是韩国的裴延姝和中国香港的叶姵延,王适娴凭借其细腻的网前小球,应该顺利闯关。外战女皇汪鑫(微博)作为三号种子处在2/4区,她首轮就要与韩国的成池铉交手,是一场恶战。而小将刘鑫在3/4区要想突围困难重重,她将遭遇卫冕冠军印度国宝 内瓦尔和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的围剿。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峰、 柴飚/郭振东 陶嘉明/张楠、刘小龙/邱子瀚和洪炜(微博)/沈烨出战,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1/4区要与队友柴飚/郭振东提前火并,由于上半区强敌不,风云组合有望一路杀进决赛。而二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首轮就对阵中国的洪炜/沈烨,半决赛很可能与高成炫/柳延星上演韩国德比,决赛里风云组合和成龙组合再续恩怨是球迷们期待看到的经典对决,蔡赟/傅海峰誓要一扫中国大师赛、丹麦赛和法国赛连续三次输给韩国冤家的阴霾。

女双方面,国羽派出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三对组合,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2011年亚锦赛、2011年印尼超级赛、2011年世锦赛、2011年丹麦超级赛、2011年法国超级赛冠军,不出意外于洋/王晓理将和二号种子田卿/赵芸蕾连续在三站超级赛决赛相遇,国羽女双志在港羽赛八连冠。

混双方面,国羽张楠/赵芸蕾、何汉斌(微博)/包宜鑫、洪炜/潘攀、徐晨/马晋(微博)参赛,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首轮就要遭遇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形势严峻,而三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在丹麦赛、法国赛连续两次连续淘汰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后士气正旺。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和二号种子、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要想决赛胜利会师,存在一定的难度。(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