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进伦敦无需看他人脸色 战德国成关键

2011年11月14日17: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女排世界杯还剩下最后三场比赛时,形势基本明朗,中国女排有希望打进前三名,直通伦敦奥运会。

昨天,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爆出最大冷门,3比0击败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不仅让巴西队提前“出局”,也使自己继续保留直通伦敦的希望。中国队在大胜韩国队之时,主要对手意大利、美国队、德国队同样以3比0横扫对手。

第三阶段结束,意大利队保持不败,美国队21分紧随其后。中国队积19分名列第三。德国队18分排在第四。日本队16分列第五。可以说,世界杯前三名将在这五支球队中产生。

世界杯第四阶段最后三场比赛将于16日开始。中国队最后三个对手是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美国队实力较强取胜不易,而垫底的肯尼亚队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因此,最后一轮与德国队的较量将成为关键。

其实,德国队后三轮更艰难。全胜的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很难对付。假如德国队两连败,那么未战就已经失去了前三资格。此外,美国与意大利将会上演一场强强对话,谁胜谁负,都会使排在后面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将积分拉近。

或许,世界杯最后三场会出现一些“意外”,但中国队并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在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中国队6胜2负。输掉的两场是2比3惜败意大利和巴西队。

最后决战在东京上演,期待中国女排直通伦敦奥运。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札幌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