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奥运女排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 俄携手两队晋级

2011年11月14日1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已经正式落幕,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女排分别以各个赛区第一的身份晋级明年5月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女排欧洲区资格赛。

本次女排欧洲区资格赛的预选赛,有18支球队参加,共分为三个赛区,每个赛区6支球队,分为A和B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A组的第一名对阵B组的第二名,B组的第一名对阵A组的第2名,最终决出各个赛区的第一名,而各个赛区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明年5月份的欧洲区资格赛,至于获得各个赛区第二名的球队能否入围,还要看欧洲的球队在正在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上的成绩而定。

因此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支球队入围明年的女排欧洲区资格赛。作为东道主,土耳其直接晋级资格赛,而在今年欧锦赛上除了土耳其之外成绩最好的4支球队也已经获得了入场券,这四支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德国、意大利和波兰。

俄罗斯赛区

奥运女排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 俄携手两队晋级

俄罗斯队庆祝胜利

俄罗斯赛区的A组包括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三支球队,B组包括罗马尼亚、西班牙和奥地利三支球队。在A组的争夺当中,在欧锦赛上表现不佳的俄罗斯找回感觉,两战全胜,以两个3-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获得A组第一,比利时以3-0战胜斯洛文尼亚取得1胜,携手俄罗斯晋级本赛区的半决赛;在B组的争夺当中,罗马尼亚两战全胜,以3-0和3-1分别击败奥地利和西班牙,获得B组第一,西班牙以3-0击败奥地利取得1胜,携手罗马尼亚晋级半决赛。

到了半决赛,俄罗斯依然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以3-0轻取西班牙,而罗马尼亚则以3-1击败了比利时,与俄罗斯会师决赛。在决赛当中,俄罗斯占据了上风,无可阻挡,3-1击败罗马尼亚,获得本赛区第一,四局的比分为25-17、22-25、25-11和25-18。

克罗地亚赛区

奥运女排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 俄携手两队晋级

克罗地亚队庆祝胜利

克罗地亚赛区的A组包括荷兰、希腊和以色列三支球队,B组包括克罗地亚、瑞典和法国三支球队。在A组的争夺当中,荷兰展现出很强的实力,以两个3-0轻取以色列和希腊,获得A组第一,以色列以3-2击败希腊取得1胜,携手荷兰晋级本赛区半决赛;在B组的争夺当中,克罗地亚实力不俗,以两个3-0轻取瑞典和法国,获得B组第一,法国以3-0击败瑞典获得1胜,携手克罗地亚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当中,克罗地亚和荷兰占据优势,分别以3-1和3-0战胜以色列和法国,会师决赛。到了决赛,克罗地亚与荷兰展开激战,双方苦战5局,最终克罗地亚以3-2胜出,获得本赛区第一,五局的比分为15-25、25-19、25-19、15-25和15-13。

阿塞拜疆赛区

奥运女排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 俄携手两队晋级

保加利亚队庆祝胜利

阿塞拜疆赛区的A组包括匈牙利、乌克兰和捷克三支球队,B组包括保加利亚、丹麦和阿塞拜疆三支球队。在A组的争夺当中,捷克以两个3-0分别击败匈牙利和乌克兰,获得小组第一,乌克兰以3-1战胜匈牙利取得1胜,携手捷克晋级半决赛;在B组的争夺当中,保加利亚先是3-0轻取丹麦,但与阿塞拜疆的比赛却打的比较艰苦,苦战了5局之后才以3-2战胜对手,获得B组第一,阿塞拜疆以3-0击败丹麦,携手保加利亚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当中,阿塞拜疆展现出出色的状态,以3-1击败A组第一的捷克,而保加利亚则以3-1战胜乌克兰,两支B组的球队会师决赛。到了决赛,保加利亚与阿塞拜疆依然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两队再次争斗了5局,最终还是保加利亚以3-2击败阿塞拜疆,获得本赛区第一,五局的比分为12-25、25-21、18-25、25-15和9-15。(思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